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内讧丑闻不断一场不胜出局 法国为手球晋级还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3日12:17

  在跌跌撞撞地闯进世界杯后,法国队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没有最耻辱,只有更耻辱”。小组赛3战2负1平,失4球仅入1球,小组垫底出局。比成绩更耻辱的是震惊世界的内讧丑闻:球员辱骂教练,队友出卖队友,全队集体罢训……甚至最后直到法国总统和体育部长出面,才让内乱稍微平息。这样的一支球队,对不起他们身上那象征冠军荣誉的球衣,就像法国电视一台评论所说:“如果雷米特知道他的祖国会在自己创造的世界杯上如此耻辱,他会气得从坟墓中跳出来的。”

  官员指名道姓曝光4名内鬼

  赛前法国队一位名为蒙泰尔的官员表示,“三四名领袖球员将在最后一战中休战。现在已经有人去主动找多梅内克谈话了,他们很后悔,哭着向主教练道歉。他们是些年轻的球员。”随后,这位官员列举了法国队中哪些人将休战,“这些领袖级的球员将永远不会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了,他们是谁呢?加拉、阿比达尔、亨利,这些人都是阿内尔卡的朋友。”法国队这位官员的这一席话也暗示了是谁策划了阿内尔卡离队后的罢训行为,声援阿内尔卡的“声明”无疑就是出自这些球员之手。

  阿内尔卡,加拉、亨利和阿比达尔则成了法国队主教练及官员眼中的四大内鬼。而这4名球员也肯定将不会再入选国家队,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明确表态:“我已经告诉这些球员,他们损害了法国的形象,永远都不会再获得为国效力的机会了。”

  法国民众:足协球员都应负责

  尽管阿比达尔在最后阶段攻入的那一粒进球,为法国队稍许挽回了一点面子,没有出现2002年世界杯时1球未入的情况。但外界依然一致认为这是法国历史上最差的一支国家队。除了战绩糟糕,全法国还都在愤怒,法国BVA民意调查机构对1010名15岁以上的法国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5%的受访者认为“高卢雄鸡”耻辱地被淘汰出局,教练、球员以及足协都要负担责任。一名在凯旋门前观看比赛的球迷愤怒地表示:“他们不应该被称为法国队了,他们失去了法国人的尊严。”

  法国媒体也毫不客气地大肆指责法国队,队报如此写道:“曾经的冠军已经离我而去,法国队留给球迷的只有失望和屈辱。2002年出局可称悲壮,而这届杯赛丑闻缠身的法国队留给我们的只有耻辱。”

  队报还表示,法国队未来需要一位掌控能力很强的教练来带队:“法国队内派系林立,此次罢训和内讧已经反映出了问题的严重性。法国不缺天才,但是需要一个有能力把天才捏合成整体的教练。”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