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新华日报:没有弧度的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58

  那些漂亮的弧线哪儿去了?2010,南非的冬天,世界杯,想象力仿佛也被冻结了。小组赛第二轮战罢,竟然没有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2006年的“贝氏弧线”恍若是在另一个物理世界演绎的,在南非,世界杯丢失了弧度。

  球迷对于足球弧线的热爱源于对自然规律的挑战欲,抗拒重力,抗拒风,抗拒直线。按说,南非世界杯上不缺少任意球高手,像梅西、C罗这样的天皇巨星都获得了机会在对方门前弯弓搭箭,可所有的重炮无不失去准星。他们都说,“普天同庆”只适合发力射门而不适合踢弧线球。如此看来“普天同庆”的不正常,竟然是“圆月弯刀”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绝迹的罪魁祸首。

  回想起世界杯前,邓卓翔的那一脚天外飞仙,既非弧线也非重炮,而是越过法国队人墙后莫名其妙地下坠,这样的莫名其妙在世界杯上已经贴上了“普天同庆”牌商标,并造就了一幕幕悲剧。

  很多人因它而被钉上了耻辱柱。但它的设计者则宣称,新的比赛用球在技术上取得历史性突破,采用阿迪达斯全新研发高科技球面,使得球体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始终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

  不过,这仅仅是设计者的宣传,我们现实看到的和他们宣传的并不一样。或者正如“普天同庆”的原名“JABULANI”,已经有人把它直接音译成“就不赖你”,门将出现失误,没有弧度的传球和射门,不赖队员,而是赖球。

  足球是圆的,科技是精准的,但在高科技的作用下普天同庆不能圆成这个样子,当世界杯或许因为这个历史上最符合圆周率公式的足球而缺失了弧度,我们不禁追问,那些漂亮的弧线哪去了?难道已经被高科技拉直了吗?

  李 源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