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罪犯为看世界杯申请延长监禁 韩国监狱推迟熄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2日11:54

    南非世界杯的热浪席卷全球,这无疑是世界各地球迷的节日。有一群特殊的球迷群体同样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近日,南非、墨西哥以及泰国等地的囚犯纷纷得到“特赦”,能够在世界杯期间观看比赛,并且在狱警的组织下开展足球赛!

    南非十大球场激战不断,而这牢笼里的世界杯同样是“如火如荼”。也许,最狂热的球迷在监狱里,你不信?请看这些新闻。

    秘鲁

    红牌 迷你“世界杯”很正规

    南美洲的秘鲁是一个对足球十分狂热的国家,监狱里的囚犯们对于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也充满了期待。可能是受到了曼谷“监狱世界杯”的启发,秘鲁监狱管理方也推出了监狱版的“南非世界杯”。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秘鲁首都利马的一所监狱的“世界杯”提前拉开了战幕,各个参赛队伍的球员全部都是这所监狱中的囚犯,他们自发组队,并身着世界杯参赛队球衣参加比赛,角逐冠军,场地就是犯人们平时“放风”的那个小院子。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采取的是5人制,但却有自己的开幕式———有监狱歌手唱歌、跳舞等各类表演。比赛也相当激烈。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队”最终以3比2战胜了“俄罗斯队”,由于拼抢激烈,一位“主裁判”甚至在前三场比赛就出示了4张红牌!一位监狱官员打趣道:“如果你的刑期是10年的话,得几张红牌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南非

    暴动 我们要看世界杯

    因为世界杯的到来,东道主全国上下热情高涨。为了让身陷牢狱的囚犯们也能在自家门口感受到足球的激情,南非政府特别承诺赠送一批彩电给各地的监狱。而在比勒陀利亚的一所监狱,因管理方没有及时为囚室安装电视,满怀激情的囚犯们从绝食发展到了暴动。后来在南非政府的干预下,他们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比赛。

    除此之外,南非的囚犯们还有幸体验了一把在球场上飞驰的感觉。南非有一项通过足球帮助囚犯服刑后尽快融入社会的心理救援项目,名为“用Diski搭建沟通桥梁”,“Diski”就是当地人对足球的“爱称”。一群英格兰球迷通过这项活动,自发组织到比勒陀利亚一所监狱,与那里的犯人们踢了一场友谊赛。

    比赛在监狱外的一个球场进行,奎科斯和队友们脱下囚服,统一换上南非国家队球服,坐上大巴前往赛场。一路上他们都兴奋地用钉鞋敲击地面打着节拍,载歌载舞。“每个人都期待这场比赛,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经历恐怕一辈子只有这么一次。”奎科斯说。已经服刑了25年的他,如今的身份是监狱足球队队长。“等着瞧吧!今天我会把那群家伙干掉的!”奎科斯在队伍中扮演着锋线杀手的角色,他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

    尽管只能守着监狱里的电视机,奎科斯和狱友们依然期待在家乡举办的世界杯,“从南非申办成功开始,我们就特别激动。在监狱里看球也算是独一无二的体验吧!”

    英国球迷足球队队长佩里曼是一名体育记者,他说:“既然来到南非,就应该跟当地的业余球队踢一场球,这样才算有意义。”尽管只是一场“山寨世界杯”,比赛却弄得有模有样。挺着啤酒肚上场的英格兰球迷大卫·汉库克要求,赛前演奏两国国歌、双方握手致意以及合影等环节一个都不能少。他觉得这是重塑英格兰球迷国际形象的良机。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双方最终以2:2握手言和。

    泰国

    克隆 “监狱世界杯”也要捧杯

    虽然泰国队没能参加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世界杯的热浪仍然席卷了这个并不平静的国家。就在南非世界杯开赛的前一天,“2010年监狱世界杯”在曼谷提前上演。

    “监狱世界杯”是泰国普雷姆监狱多年来的传统,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迄今已举行了三届。今年的“监狱世界杯”在泰国曼谷中央监狱举行,狱中外籍囚犯达到1000人,涵盖4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囚犯们可以自行选择按照相同国籍组队。比赛采用7人制,比赛场地为一块沥青球场,冠军还可捧起大力神杯的复制品。

    最终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囚犯参加了比赛,参赛球队包括了德国队、阿根廷队、法国队以及巴西队等。搞笑的是,比赛的赛程完全模仿了南非世界杯,本次“监狱世界杯”开幕赛在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进行,随后是法国队对阵乌拉圭队。“监狱世界杯”不仅有参赛队,还有拉拉队,他们身着“奇装异服”,呐喊助威,身后的墙上绘有各式旗帜和世界杯图案。52岁的亚历山大·克雷普斯,因贩毒在泰国获刑16年,在球队收获一场平局后,他依然十分高兴,“今天我们不太走运,但我确实玩得非常开心。”

    狱监普利达·尼尔斯多年来一直在推动这项比赛,“我相信他们都想重新做回好人,而体育能够让他们体验正常人的生活。”泰国“刑事矫正厅”副厅长塔尼说,“我们认为体育运动是重塑囚犯人格、使其回归社会的一种途径。足球运动将可帮助这些囚犯建立起纪律感、责任感以及团体协作精神。”当然,只有那些表现较好的囚犯才可获准参加“监狱世界杯”。尼尔斯甚至说服了监狱管理方,邀请普通市民前往监狱观看比赛,为这群特殊的球员助威。

    英国

    申请 给我加几天刑

    没有人会留恋铁窗生涯,但英国人阿瑟·克鲁克却因为足球死活不愿离开监狱,甚至主动要求延长自己的刑期。

    世界杯开赛已一周多,克鲁克非常享受在监狱里和一大群球迷一块看球的氛围。克鲁克因破坏公务、妨碍公共秩序等罪名在莫西塞得郡的一所监狱服刑,他将在7月5日刑满释放。如果按照原定时间出狱,那天他就无法和狱中的朋友们一起收看世界杯决赛了。

    眼看距离重获自由的日子越来越近,克鲁克却向狱警们提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要求,“让我待到世界杯结束好不好?”不过,当地监狱管理部门已经驳回了他的无理要求。7月5日,不管克鲁克愿不愿意,他都必须离开监狱。

    韩国

    改革 推迟熄灯时间

    为了让服刑者也能看到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比赛,韩国监狱网开一面,更改了以往晚上21点熄灯上床的严格规定。因为时差问题,如果执行原来规定,犯人将不能完整看完韩国队的比赛。为了照顾犯人,韩国监狱特意更改时间,他们将有幸能看完韩国队的所有比赛。对于警方来说,这样做无疑少了许多风险,至少不用担心有犯人因为看不到世界杯而暴动了。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