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魔兽进球但游戏结束了 德罗巴带伤出战引起争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46

  魔兽进球!但游戏结束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市球场,球员通道里德罗巴和卢西奥并肩站着,互为对手多年之后他们对彼此早已再熟悉不过,可大战将至两位队长却连视线都没相碰。

  德罗巴牵着的球童好奇地摸了摸巨人般的魔兽,科特迪瓦人笑了起来,抽回裹着护具的右手搂住了孩子,他很清楚无论伤势有没有痊愈他都必须代表祖国出场,跟葡萄牙打平之后,如果科特迪瓦还想小组出线,德罗巴已经没有退路。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能打出的牌只有德罗巴,“如果德罗巴在约翰内斯堡首发出场的话,请大家不要惊讶。他是队伍中最重要的球员,而他的健康也已经以惊人的速度恢复了。”尽管首战让他替补出场25分钟已经遭受了巨大的批评,阿森纳主帅温格对此举相当不看好,“无论德罗巴对埃里克森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让他受伤后这么短时间内就上场比赛毕竟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对球员来说也是非常残忍的。”

  手臂、时间,还有卢西奥在昨天都成了德罗巴必须逾越的障碍,前两样还好些,至少昨天他起跳的时候已经能不受影响摆动双臂,可惜就像巴西门将塞萨尔说的那样,“巴西人不会害怕德罗巴,因为我们有卢西奥专门来控制他。”3月份欧冠1/8决赛的一幕又重演了,德罗巴不是在禁区里输了起跳,就是在进攻时被卢西奥放倒,躺在地上的魔兽满脸怒容却不得不抓紧时间赶快爬起来继续比赛,这种不知道力往何处使的样子贯穿了他的整场比赛。身为单箭头的他始终被抛在无人接应的中圈附近,所能做的只是不断跑回本方禁区在防守端上出点力,可是他能一个人抗衡整支巴西队的进攻吗?

  第79分钟,德罗巴接边路传中头球得手,终于得到自己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的他却没有任何欢喜的表情,抬头看看比分板,1比3的字样明确告诉他已经来不及了。以至于到最后时刻卡卡被罚下,德罗巴也只是表情木然地走上前握住他的双手让他离开,“卡卡说他没碰到凯塔,可我看见我的队友躺在了地上,我想他不会无缘无故地躺在地上。”对于两方都在争执不已的红牌或者那个有手球嫌疑的进球,德罗巴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去生气去力争什么了。

  “我没有沮丧,我只是很失望,因为我们原来可以表现得更有野心,或者给对手制造出更多的困难的。”德罗巴曾经说过他这次世界杯的目标是至少要带队伍打进四强,言犹在耳,可事实也再明白不过,离科特迪瓦告别本届世界杯回家钓鱼也许只剩下对朝鲜那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