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弗格森弟子偷师变招激活球队:C罗打前锋一切OK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6月22日06:01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C罗应该怎么用?葡萄牙的教练们似乎永远都找不到窍门,还是弗格森的弟子奎罗兹解开了这个难题:让他打前锋就好了。事实上,这也正是弗格森将他推上世界巅峰的王牌变招之一。其实这一招也是逼出来的。C罗此前在葡萄牙国家队打得极其不顺,虽然戴着队长袖标,但球队几乎倒在预选赛的征途中,差点被丹麦和瑞典暗算。虽然最后逆转成功,热身赛期间也一直表现不佳,C罗在本场比赛前已经连续16个月没有在国家队赛事中进过球了。即使是本场比赛的上半场,C罗也基本处于隐性状态。虽然过人动作依然花哨,但朝鲜队用两人联防封死内线的方式逼迫他下底传中,中路队友的接应不力,C罗的个人能力没有多大用武之地。但奎罗兹的变阵解决了他的危机。下半场他突然将使用多年的433改成442阵型,让C罗和阿尔梅达一起出现在锋线上。这样的变阵彻底激活了C罗的能力,他得以在攻击线的最前端自由游动,充分发挥它冲击力强和适应面广的特点,搅得朝鲜队一团大乱。大赛经验缺乏的朝鲜队对这一变招毫无准备,防守时完全对不上点,也让C罗越来越活跃。

  第60分钟反越位切入禁区,正当所有后卫都认为他将强力突破或大力远射时,葡萄牙人突然选择了向禁区中路传球,蒂亚戈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远角,守门员李明国即使扑到了皮球,但由于距离太近依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C罗这场比赛只想助攻不想进球吗?不是的,此前的传球只是撕开对方防线的棋子,C罗在第71分钟突发冷箭,皮球将横梁打得砰砰作响,水花四溅。他的进球终于还是到来,仿佛是给他此前霉运的补偿一样,列德松前场抢断得手,C罗得球后并没有完全挑过出击的门将,皮球弹到半空后落到了他的后背上又径直落到了他的面前,葡萄牙队长稍微愣了一下,随即右脚轻松推射空门入网,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6个进球,也打破了自己的球荒。由于进球时的运气实在太好,C罗在射门前就已经露出了笑容。赛后他也说:“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高兴。”

  特约记者 沙里 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