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北京晚报:从男孩到男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9:28

  每个球员在世界杯上被红牌罚下的镜头都足以让他们纪念一生——在被愤怒冲破理智后歇斯底里地冲撞,然后面对裁判无情的宣判,无辜地摊开双手,委屈地转身离场,留下令人无比同情的背影。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贝克汉姆,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的齐达内,这些世界级球星的世界杯生涯因为红牌而更加让人铭记,而他们所在的球队也因为他们的冲动而付出了惨痛代价。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亮相才两次,卡卡的状态还没有达到巅峰,就提早经历了贝克汉姆和齐达内们走过的路。尽管他不是被直接红牌罚下,而是黄里泛红的“两黄变一红”。

  “很遗憾,我都为卡卡感到可惜!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不能参加下一场比赛。”说这句话的是巴西队的场上对手,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连对手都替他惋惜,可见卡卡真是个招人喜欢的球员,不仅因为他乖巧的外表,也因为他温顺的性格和让人挑不出毛病的品行。慢动作回放显示,卡卡当时只是轻轻碰了凯塔一下,对手倒下去在地上痛苦翻滚的情节充满了表演成分,但卡卡只是无辜地瞪大了眼睛,然后服从了裁判的判罚。换了是和他同场竞技的德罗巴受了这份委屈,一定嘶吼着冲向裁判。对手假摔是真,但卡卡有出手的动作也是真,无论轻重,毕竟都是受潜意识支配。

  自从在欧洲联赛效力后,卡卡在球场上和生活中都以儒雅的形象示人。长达7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卡卡没有领过一张红牌。

  尽管公开指责裁判是主教练们的一个忌讳,但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还是毫不避讳地替爱徒说话:“如果卡卡的这张黄牌该得,那他前面不知道有多少科特迪瓦队的队员该得黄牌!卡卡得到的第一张黄牌,就是科特迪瓦队员迫使他犯规的!”

  在卡卡下场时,球场内的巴西球迷一起站起来指责裁判的判罚太过严厉,部分场上的巴西球员甚至险些冲动地围攻了裁判。哪怕现在的卡卡状态低迷,哪怕他真的肘击了对方球员,整个巴西依然对他宠爱有加。比赛结果是3比1,在对手阵营中的两届“非洲足球先生”德罗巴进一球却无法拯救球队而黯然离场时,谁都不知道“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在做什么。因为被罚下场的卡卡走进球员通道后,就没有人再看到他……

  其实,这时得红牌不算最坏,起码这只是小组赛阶段。成长很多时候是以眼泪为代价的,贝克汉姆、巴拉克或者是齐达内,都在红牌的洗礼中走向成熟。从男孩到男人,红牌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也许不是坏事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