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6张醒目红牌 马大帅飞踹齐达内顶你个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5日06:03

  【拳令解释】

  6为吉祥之数,拳法酒令中“六六顺”走南闯北,南北通行,几乎不受方言的影响。世界杯赛场,球星的号召力就跟这句酒令一样,遍及男女老少。但这里,我们提及的则是那些被红牌罚下的偶像巨星,无一例外,他们的红牌故事都有那么一点让人暗生恻隐之心。

  马拉多纳飞踹

  VODKA,中文音译为“伏特加”,字面意思为“纯净的烈酒”,为世界六大基酒之首。伏特加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就像足球场上的恶意犯规,给人抹杀不掉的印象,可惜这些红牌,都和“纯净”二字毫不沾边。

  齐达内“顶你个肺”

  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3:5意大利/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4:0沙特

  2006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希望用第二座大力神杯来告别,但加时赛中马特拉济出言不逊,齐达内顿时怒从心生,用铁头功将其顶翻在地。就这样,齐达内以一张红牌黯然结束了职业生涯。全世界(除了意大利)几乎所有人都站在齐达内一边,指责马特拉济这种卑劣行径。至于马特拉济对齐达内进行了怎样的语言挑衅,至今仍是个谜。不过,“顶你个肺”早已成为球迷们乐道的谈资。

  客观而言,齐达内就是魔鬼与天使的结合体。1998年世界杯他就犯下前科,在对沙特队的比赛中,齐达内在倒地的阿明身上顺势踩了一脚,这使他成为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中被红牌罚下的球员。

  贝克汉姆“蝎子摆尾”

  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5:6阿根廷

  1998年,贝克汉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英格兰与阿根廷比赛的下半场,阿根廷老将西蒙尼与当时初出茅庐的万人迷贝克汉姆纠缠在一起,西蒙尼身体有意识地压在小贝身上,起来的时候,手肘有意用力撞了小贝的后脑,接着膝盖再跪了小贝一下。恼羞成怒的小贝果然中招,顺势抬脚挂了西蒙尼一下,后者则夸张地连退七八步后跌倒,还痛苦不堪地捂着小腿。丹麦裁判尼尔森被西蒙尼的演技征服了,立即出示红牌将小贝罚出场。最终英格兰在点球战中失利,贝克汉姆也因此成为了英国足球的罪人,他用了很长时间才重新挽回在英国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多年后,小贝在自传里回忆说:“我知道在圣埃蒂安的那晚,英格兰的球员和球迷是多么失望。在成千上万双眼睛的注视下,我也几乎垮了。以我23岁的年龄,我还没有准备好承受因为输给了阿根廷队而对我的所有批评。”或许正是这样的磨练才造就了后来伟大的贝帅。

  1982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阿根廷1:3巴西

  1982年,23岁的马拉多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他已经被人们普遍看好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头号明星。但是从未接触过欧洲足球的马拉多纳,却被当时裁判纵容的粗野球风所盯死,阿根廷接连负于比利时和巴西,被淘汰出局。尤为凄惨的是,他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一脚踢在了巴蒂斯塔的肚子上,以红牌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马拉多纳沦为全世界唾骂的靶子,人们甚

  至称他为“最令人失望的球员”。直到4年后,他才实现了“这是一届马拉多纳的世界杯”的预言。

  “黑天鹅”口水战

  1990年世界杯1/8决赛荷兰队1:2联邦德国

  意大利之夏,是荷兰三剑客永远的痛,他们在最巅峰时期错失了圆梦世界杯的机会。尤其是对里杰卡尔德与联邦德国一战不堪回首。比赛开始后,荷兰攻势如潮,但得势不得分,坐镇后防的里杰卡尔德有些按捺不住数次前压。就在这时,沃勒尔故意犯规,里杰卡尔德在事不关己的情况下推搡了沃勒尔,并揪住他的耳朵吐了口水,结果双双被红牌罚下场。这场口水之战,差点辱没了“黑天鹅”的一世英

  名。

  奥特加头顶范德萨

  1998年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1:2荷兰

  1998年,“小毛驴”奥特加成为了马拉多纳10号球衣的第一位继承者,但是他的命运就如马拉多纳一样,以红牌收场。与荷兰的1/4决赛中,奥特加先是在对方禁区内假摔,然后又不理智地用头顶翻了前来质问他的荷兰门将范德萨。主裁判准备掏出的黄牌随即变成了红牌。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奥特加,给阿根廷队带来杀身之祸,缺少一人的阿根廷队最后时刻被博格坎普打进一球,从而被淘汰。

  佐拉十分钟世界杯

  1994年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2:1尼日利亚

  他曾经是马拉多纳的战友,也曾是马拉多纳之后的任意球之王,但是他没有马拉多纳般辉煌的世界杯履历。1994年,大器晚成的佐拉搭上了去美利坚的末班车,他本有机会上演四年前斯基拉奇的奇迹。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意大利早早就被破门,大半个身子已被关在了晋级的门外了。这时满头热汗的萨基终于想起替补席上还坐着佐拉,在比赛只剩25分钟时将他派上。救命稻草的重大使命,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佐拉失去了应有的平常心。上场10分钟后,佐拉被对方过大的防守动作放倒,但是裁判不予理睬,满脸疑惑的佐拉起身反抢,哨子终于响了,裁判掏出了红牌,给的是佐拉。几乎全世界的球迷都清楚地看到了佐拉茫然跪坐在福克斯波罗球场的草皮上,双手合十,眼睛里流露出凄然凝望的目光。他的世界杯,只留下这可怜的10分钟回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