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数据分析历届世界杯 贝利齐达内竟落选最佳阵容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6:12

  2010年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嘉实多公司昨日正式推出其专为世界杯设计的球员表现指数分析系统,并根据这一系统评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11人阵容。虽然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克鲁伊夫这三大球王入选中场最佳令人信服,但最著名的“球王”贝利和法国巨星齐达内的落选还是让人意外。

  这套指数系统通过高科技进行数据统计,对球场上的每次传球、铲断和移动进行测量,以评估其对球队所产生的影响。在南非世界杯上,该指数将使用国际足联最新的跟踪技术来记录每一位球员在场上的相关数据,球迷们可通过该指数对32强中任一球员进行追踪观察,这在世界杯历史上尚属首次,

  在过去的6个月里,由80多位专家组成的球员表现分析团队耗时3000小时,对所有1966-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540场比赛中的球员在场上的近百万次活动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得出了世界杯历史最佳11人阵容。

  在前锋线上,由一老一新两代巨星搭档,其一是前联邦德国的高产射手盖德·穆勒,他在1970年世界杯上直接参与了13个进球,其中包括10个进球和3次助攻;另一位则是荣膺2002年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罗纳尔多。

  中场由四位重量级球员担纲,包括被称为“凯撒大帝”的弗朗茨·贝肯鲍尔,荣膺1974年世界杯金靴奖的波兰球星泽戈斯·拉托、荷兰飞人约翰·克鲁伊夫和阿根廷“球王”迭戈·马拉多纳。

  后防线由四位顶尖防守大师构成,有联邦德国球星、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中攻入制胜点球的布雷默,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的主力中卫马西奥·桑托斯,以及两位赢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法国明星德塞利和图拉姆。

  在1978年世界杯上身穿1号球衣的巴西门将埃莫森·莱奥当选最佳门将,他在那届世界杯上仅丢三球,救球率高达90%。

  令人惊讶的是,世界杯史上的明星球员贝利、摩尔、尤西比奥、齐达内均未能入选这一阵容。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