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揭秘南美风暴强劲内因 巴西将三破冠军地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1日07:25

    搜狐体育讯 9战7胜2平不败,进17球失4球,这不是一支球队的战绩,而是南美军团在南非世界杯迄今的战绩。在预期可能出彩的非洲军团表现差劲,传统整体实力强大的欧洲军团失常,亚洲军团赢得尊重但战绩仍需提升的大背景下,南美军团却在南非世界杯异常坚挺强势出击。英国的《每日电讯报》甚至打出了南美球队看起来更有可能赢得雷米特杯这样的标题文章。

  当2006年德国世界杯进入到八强阶段时,欧(南)美球队比是悬殊的6比2时,到四强阶段更是演变成了“欧洲杯”,不过今年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这一格局有望改变。自比赛开幕五支南美球队就各个不俗几度抢人眼球,并且在各自小组占据有利位置。

  传统两强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自不必说,桑巴军团取得两连胜后已经提前一轮闯入16强。两场比赛,巴西队三线均有入球,埃拉诺成为首位连续两场运动战进球的球员(加纳的吉安均为点球),麦孔的零度角破门几乎可以预定成为本届最佳进球的候选。

  阿根廷队同样两战全胜,只是由于小组形势问题才推迟了出线步伐,伊瓜因上演了本届赛事首个帽子戏法。老牌劲旅乌拉圭1胜1平同样出现在即,巴拉圭也是如此在有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小组占据榜首位置,智利队也首战告捷。

  驻约翰内斯堡的记者查德班德就说,当南非的冬天开始发威时却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找到方法战胜巴西、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南美球队在南非比赛似乎和在本大洲作赛一样,种种迹象表面他们越来越强。

  因为他们更习惯于地面控球传切,少用长传冲吊,因此无需适应至今仍搞不清楚皮球怪异飞行路线的麻烦。另外,他们也拥有在高海拔地区作赛的经验,在玻利维亚、哥伦比亚进行预选赛时南美球队可能比现在“更受罪”,再加上季节的原因。一些对欧洲球队的负面因素反而成为了南美球队的优势。

  在前18届世界杯上有16届都是承办国所在的大洲球队夺冠,惟有的两次例外都是由巴西队打破的。一次是1958年桑巴军团在瑞典首次夺冠,而2002年巴西队又在亚洲第五次捧杯。由此看来,巴西队在世界杯首次造访非洲大陆时似乎更具冠军相。

  再看看射手榜吧,前五名中四位都是南美球员,分别是伊瓜因、福兰、埃拉诺和法比亚诺,尾翼例外是加纳的吉安,但后者两次破门均是点球得分,从技术含量上似乎略逊于其他对手一筹,而这也再次证明了南美球员和南美球队似乎要比欧洲各支劲旅更适应南非,更容易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