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核武复制贝利老马神迹 他或成大罗02年翻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6月21日05:55
打入两球的法比亚诺被FIFA评为本场最佳
打入两球的法比亚诺被FIFA评为本场最佳

    搜狐体育讯 法比亚诺火了,此前连续6场比赛球荒的巴西队前锋用一场进球表演证明了自己,结束了9个月的进球荒,也让背后的9号号码熠熠生辉,罗纳尔多的接班人名不虚传。同时,法比亚诺第二个进球也是既精彩万分又充满争议,更令比赛多了许多热议的话题。

  与朝鲜一战法比亚诺没有任何表现,进球荒也延续到了他国家队生涯最长的6场,媒体自然要指指点点,邓加只能为他解释说:“他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从不担心他的进球,他是个真正的射手,我对他完全信任。”首发名单中,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组合安然不动。

  法比亚诺第一脚射门,就完成了进球,第25分钟,巴西队9号禁区前与罗比尼奥完成二过一配合后分到左路,卡卡插上送出直塞球,法比亚诺迅速摆脱后杀到接应位置,角度不大但他的抽射打上角,力量足速度也快,这次完美的配合也以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结束。

法比亚诺挑球过三人破门 手球逃过判罚

  但第二个进球,就充满争议了。比赛第50分钟,法比亚诺接到门将塞萨尔的长传,在空中争球时已经有了手球动作,令蒂耶内顶球落空,下地之后法比亚诺连续两次作出挑球过人动作,万分精彩,然而第二次挑球太高,巴西中锋在绕过佐科拉和图雷后,准备胸部停球,皮球却落到他的大臂上弹下,就是这个停球动作帮助法比亚诺顺利完成了射门,收获第二个进球。蹊跷的是,法比亚诺的停球动作,法国主裁判兰诺伊没有看清楚,他与庆祝进球后跑回中圈的巴西前锋还做了求证,法比亚诺当然不会说手球,于是进球有效。

  手球带来进球,法比亚诺让人想到马拉多纳,1986年老马的手球就让英格兰人断魂世界杯。而连续两次挑球过人,又让人回忆起当年贝利的杰作进球,那被称为巴西球王1000多个进球中最伟大最精彩的挑球抽射。能在一个进球中复制两大球王的神迹,法比亚诺也算前无古人。也许正是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连三名裁判都不忍心破坏这样的杰作。

  赛后,媒体在场边采访了法比亚诺,巴西前锋表示自己觉得进球是有效的:“感谢上帝,我又进球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手球?也许大家认为是这样,但是我个人认为那是一个好球。我要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有了他的帮助我才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尽可能表现得更好。”

  上一次法比亚诺为巴西队进球,还是2009年9月客战阿根廷,至今已有9个月。结束球荒后,法比亚诺也将个人的巴西队进球数据刷新到了24球,仍是邓加带领球队下的头号射手,赛后也被国际足联官方选为本场最佳球员。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首战也没进球,但随后打入8球摘下金靴,法比亚诺未必没有机会重复大罗的辉煌。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