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橙魔”迎战“东瀛军” 罗本免战本田后撤中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2:50

  今晚,“橙魔”荷兰队将与日本队进行小组赛的第二战。荷兰队在首战中以2比0战胜了丹麦队,面对即将迎来的日本队,球队的备战显得十分轻松。主帅范马尔维克将原来的一天两练减少为一练,最后还取消了第三天的训练。他还宣布全队有半天的自由时间。

  更有趣的是,在训练之余,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奥耶、斯哈斯以及范博梅尔集体穿着荷兰队的训练服去了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电影院观看了当下热映的大片《罗宾汉》。而斯内德、范德法特、海廷加、德泽乌、马泰森则专程与南非的前荷兰国脚温特、范霍伊东克小聚了一餐。回想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时,荷兰队首胜之后,巴斯滕仍按部就班地按计划进行训练。同样是世界杯,4年后这支队伍来到南非,不同的教练方式果然不同,看似顽固保守的范马尔维克更为灵活和变通。范帅显然很讲人情味,刚刚当爸爸的沃姆就享受到了特殊待遇。首战后,范马尔维克便批准沃姆暂离球队几天,回家与刚刚出生的儿子共度美好时光。

  当然,放松是为了更好地训练。在放松之后,荷兰队又进行了封闭训练,备战与日本队的第二场小组赛。

  罗本继续缺席

    “小飞侠”罗本首场比赛请战遭范帅拒绝,小组赛第二战仍然“被保护”。

  罗本透露,自己将在球队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复出。他表示,自己目前尚处于恢复期,无法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复出。他有信心自己在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队时能够完全恢复,上演他的南非世界杯“处子秀”。另外,对于今晚对阵日本队,他相信,荷兰队目前全队上下的状态都很好,并且始终坚持团体作战,因此“荷兰队肯定能最终赢下世界杯”。

  当然,罗本的缺席让范佩西担起了重任,虽然首战中范佩西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是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表示了自己的信心,“我们能走得更远”。不过,范佩西并不轻敌:“对日本队不会比同丹麦队的比赛更容易。我看了日本队的比赛。他们踢了一场好球,从身体上来看,我认为他们一点也不差,这和我之前对他们的印象有些不同,而且日本队还有严格的战术纪律。”

  “奇兵”仍将替补

  荷兰队首战以2比0拿下丹麦队,“奇兵”埃利亚是整场比赛荷兰队除了3分之外最大的收获。正是在埃利亚替下表现平平的范德法特后,他利用速度频频撕破老迈的丹麦人的防线,立即让荷兰队的边路打活。这也让主帅范马尔维克在接下来的排兵布阵上有些为难。

  不过,以埃利亚的风格,以奇兵身份替补上场往往能比首发出场取得更佳的实战效果。埃利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对手正是荷兰队的下一个小组对手日本队。这场9个月之前进行的比赛,上半时轻敌的荷兰队被日本队打得没有脾气,下半时埃利亚一登场就首先助攻范佩西打破了一个多小时的僵局,终场前他又助攻亨特拉尔,用助攻梅开二度完成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

  在之前的10场国家队出场史中,埃利亚总是在荷兰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上场。而在埃利亚的6次替补出场中,有3次改变战局,完全是一名出色的超级替补。剩下的4场首发,埃利亚却表现平平。面对日本队的比赛,荷兰主帅应该不会冒险让他首发出场。

  日本想小胜荷兰

  日本队当然不会轻易束手就擒。即使今晚要面对“无冕之王”荷兰队,他们还有取胜的强烈愿望。

  在和喀麦隆队比赛前,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曾经预测,日本队将会以1比0或者2比1取胜,最终1比0获胜,这也给冈田武史带来了自信。而对与荷兰队的比赛,冈田武史表示:“我们可能会以1比0.5获胜,荷兰队的后卫比喀麦隆队强一些,前锋也强,进0.5个球是可能的。”另外,冈田武史还大放烟雾弹,“我不会改变后卫前锋的搭配,不过现在怎么变不会说,但是肯定会有所调整。”

  在训练中,日本队似乎是作出了一些调整。冈崎慎司代替了本田圭佑出任前锋,而本田回到了中场,隐藏到了冈崎的身后。冈田武史说:“我们会在前线就对他们施加压力的,对手的明星一大堆,罗本、范佩西,几乎全都是‘危险人物’。”从历史上看,荷兰队和日本队仅交手一次,当时荷兰队在主场以3比0轻取对手。现在,日本队同样很难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做到同样严密的防守,虽然日本队非常善于频繁地换位和相互间的补位,但荷兰队复杂的进攻线路和一对一的超强能力要远胜于喀麦隆队,日本队要获胜可能性不大。王会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