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四方面解读荷兰日本之战 罗本缺席荷兰胜算几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1:59

  一个乌龙,一次捡漏,上一场战胜丹麦队,“无冕之王”荷兰队靠的不是华丽的全攻全守足球,而是运气。第二轮,荷兰队将和日本队一争高下,荷兰球迷希望球队能打出凌厉的进攻,不过“小飞侠”罗本很难出现在荷兰队的阵容中。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日本队,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恐怕会继续演练自己的阵容。

  拼阵容

  “小飞侠”依旧坐板凳

  首场比赛顺利战胜了丹麦,荷兰队的出线形势也是一片大好。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已经明确表示,“小飞侠”罗本在对阵日本时依然不会亮相。范·马尔维克不让罗本上场的理由是:“只是还没有调整到能够参加整场比赛,还需要时间恢复。”据范帅介绍,他已经和队医交流过,罗本要想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8天左右的时间。范帅觉得荷兰队目前的阵容已经颇具攻击性,速度也很快,因此,罗本不需要复出。罗本否认自己和范·马尔维克之间存在矛盾,他表示,会和球队一起迎接艰巨的挑战。至于何时恢复,罗本透露说,荷兰队将在24日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队,他有信心自己届时能够完全恢复,上演他的南非世界杯“处子秀”。

  日本队的传统优势在于中场,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使用了4141的阵型,在4名前卫身后设一防守型后腰,成功地限制住喀麦隆队的核心埃托奥。不过面对荷兰,日本队方面很可能作出变阵。原来荷兰队使用4231阵型,双后腰对日本队单前锋阵型是一个限制,要想突破荷兰人的防线,日本队极有可能派出双前锋。除了首场打入绝杀球的本田圭佑,右腿有伤的卡塔尼亚前锋森本贵幸也极有可能出现在锋线上。

  秀主帅

  荷兰众将以逸待劳

  尽管荷兰队首场没有打出漂亮足球,但范·马尔维克没有受到太多质疑,还有不少媒体在支持范帅,因为范帅的策略更加务实,他可以让荷兰队走得更远。范帅会继续雪藏罗本,这意味着范帅仍会把进攻指挥权交给斯内德。在范帅阵中,球员的心态很放松,获得第一场胜利后,几位队员还利用休息时间去看了电影《罗宾汉》。除此之外,在训练安排方面,范帅将一天两练改为一练,甚至还取消了赛前一天的训练。此外,替补门将沃姆喜得贵子,范·马尔维克允许他回国探亲。谈到和日本队的比赛,范帅表示,“现在日本队很放松,在首战击败了喀麦隆之后,日本队没什么紧张的了,我希望我们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打得更好。”日本队则小心谨慎,赛前训练,主教练冈田武史只对媒体开放了20分钟,生怕战术被泄露。

  论交情

  本田圭佑是卧底

  两队在历史上只有1场交战记录,荷兰去年在友谊赛中曾以3比0大胜日本。那场比赛荷兰队直到最后20分钟才打入3个进球。在比赛中,日本队依靠娴熟的个人技巧以及配合,令荷兰人疲于奔命,不得不用粗暴的犯规来阻止日本人。最后还是超级替补埃利亚的登场,才令荷兰队的局面改观。范·马尔维克也在赛后表示,这是他上任以来荷兰队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

  曾在荷兰联赛效力两年、现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一直把荷兰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将对他有特殊的意义。他赛前表示,期待自己能像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稻本润一一样在一届世界杯中取得两个进球。有着对荷兰足球的了解,“卧底”本田圭佑很可能在荷兰队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充当关键角色。在近两日的球员自主训练中,本田圭佑都进行了任意球练习,媒体公布的数据是6罚中1和9罚不中,以这样的脚法,他很难攻破荷兰队的大门。

  议前景

  荷兰第一当之无愧

  在E组中,荷兰的实力高出其他三队一筹,本场比赛被视作是小组头名的争夺战,荷兰队不会轻易放松。如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荷兰队的对手很可能是F组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中的一支,荷兰队需要在小组中将自己的进攻套路演练纯熟。日本队尽管很难和荷兰队抗衡,但他们会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力争拿分,以便获得16强的资格。冈田武史要率日本队打入世界杯四强一度引为笑谈,但在球队战胜喀麦隆之后,很多人都对冈田武史刮目相看。巧合的是,冈田武史正是在去年和荷兰队的友谊赛后喊出日本队要进四强的口号的。

  □预计首发

  荷兰(433)

  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后卫:范德维尔、马泰森、海廷加、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德容、范博梅尔、斯内德前锋:库伊特、范佩西、范德法特

  日本(451)

  门将:川岛永嗣后卫:驹野友一、中泽佑二、田中斗莉王、长友佑都中场:松井大辅、远藤保仁、今野泰幸、长谷部诚、大久保嘉人前锋:本田圭佑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于ESPN、CSPN等

  荷兰苦胜日本

  日本与荷兰首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虽然荷兰2比0击败丹麦,但表现得并不能够令人信服。荷兰的中前场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并未能发挥出其真正实力,如果本场比赛罗本能够上场,和右边的库伊特形成呼应之势,日本队可能会遭遇麻烦。

  纵观前几场第二轮比赛,强队纷纷能打出来,主要原因就是球员之间的磨合、大赛心态的调整正逐渐进入佳境。日本队今天的防守不会仅仅像第一场,盯死埃托奥就可阻止其进攻。中场的小快灵在今天的比赛中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对于日本队的锋线,首场比赛进球的本田圭佑这场比赛将面临严密的防守,估计荷兰能够胜出但也会很不容易,应该有一个球优势,2比1。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