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队杀鸡惜用牛刀 迎战日本队将不劳罗本大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5:27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一年前,荷兰队与日本队踢了一场热身赛,从比分上看,“橙色军团”以3比0大胜,然而,日本队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压着“郁金香”打了一个小时,他们依靠娴熟的个人技巧以及配合,令荷兰人疲于奔命,不得不用粗暴的犯规来阻止日本人,最终,荷兰队在最后20分钟才连下三城,还多亏替补登场的埃利亚的助攻“梅开二度”,那一仗被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称为他上任以来荷兰队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而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说,现在,两支球队都比一年前成熟了很多。

  罗本还要8天恢复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依然不会在这场比赛看到罗本的身影,因为范马尔韦克认为“小飞侠”还需要8天的恢复时间,而且,现在的荷兰队还不需要罗本。范马尔韦克说:“荷兰队的阵容已经很有攻击性,也很有速度,边路有不少好手,因此暂时还不需要罗本为球队复出,他能够随队来到南非已经令我们很高兴了,当他准备好的时候,他将为球队带来更强劲的攻击力。现在他是我们的保障!”

  而现在,荷兰队的阵容还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在首场小组赛中替补登场有出色表现的新“飞侠”埃利亚是否会取代范德法特首发。不过,据悉在调查中,有75%的球迷支持范德法特继续首发,原因是他们觉得埃利亚还是替补出场好,届时他可以利用他的高速和犀利的突破,轻松撕破疲惫的日本队的防线,荷兰队进而轻松取胜。

  荷兰队不敢轻视对手

  不过,荷兰队并没有轻视对手,国米中场斯内德就认为球队不可掉以轻心,“日本队给我们带来了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他们的团队精神。他们传球相当快,跑动也十分积极,这会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大麻烦,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得靠自己的力量去争取胜利。”此外,荷兰队还有一个利好,那就是不太适应高原作战的荷兰队这次回到海滨城市作战,斯内德认为球队应该会踢得更漂亮:“我们第一场比赛在海拔1600米的约翰内斯堡,对阵日本队我们回到海滨城市德班,我们会更加适应”。

  日本队将以进攻缓解后防压力

  同样是从一年前的热身赛上,日本人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曾经效力英超阿森纳的稻本润一就说:“那场比赛的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好,现在问题是我们要集中精力,争取下半时也能坚持那样的打法。与荷兰队的比赛至关重要,而且十分困难,但我们有机会赢,我们防守的好坏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然防守很重要,但冈田武史表示球队绝不会死守:“我们会在前场就对他们施加压力的,对手的明星一大堆,范佩西等等,每一个都是危险人物,假如你不进攻,后防的压力就更大。”有意思的是,冈田武史还大放烟幕弹,一方面他说:“我不会改变后卫前锋的搭配”,同时,他在训练中却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用冈崎慎司代替了本田圭佑出任前锋,而本田回到了中场,隐藏到了冈崎的身后,准备出其不意地偷袭对手。而且,本田圭佑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曾经效力荷甲,对荷兰足球有所了解。

  比赛精彩荷兰队小胜

  赵达裕:1961年出生于广州,是上世纪80年代国足的著名球员,因身高1.62米,故有“矮脚虎”之称。曾任广州太阳神足球队主教练、广州市番禺亿达足球学校校长。

  我看好这场比赛荷兰队小胜。

  橙衣军团荷兰队作为欧洲老牌劲旅,有着前卫的足球理念,球员脚下技术精湛、配合流畅,中场的控制能力很强,防线的表现也都让人称道。首轮比赛虽然荷兰全取3分,但我觉得他们的能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本轮迎战日本,完全有理由值得期待荷兰队会渐入佳境,发挥出高水平。

  至于日本队,作为亚洲进步最快的球队,有众多球员在欧洲踢球,并且在大型比赛中往往懂得充分发挥自己优点,所以其整体实力亦不可小视。但是由于日本的世界杯经验还不是很丰富,加上历届在世界杯的表现也不是十分理想,所以在身材高大经验老到的荷兰队面前,能否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发挥,还是有待观察的。这会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值得广大球迷期待。

  (实习生陆挺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