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无冕之王霸气足罗本作壁上观 东瀛军团恐将臣服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1:27

  日本队

  面对劲敌不会死守

  晨报讯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承认在下场面对明星云集的荷兰队的比赛中,日本队的防守肯定会面临很大的挑战,但他称自己的队伍有信心延续胜利的脚步。

  “在荷兰队阵中有太多值得我们重视的球员了——甚至在板凳上也是。在进攻线上,他们有范佩西和斯内德,还有可能首发的埃利亚。要是让我细数他们有威胁的球员,也许我不得不把他们的23名球员都报出来。”现年53岁的冈田武史说。

  那么日本队会在比赛中致力于防守吗?对此,冈田武史表示:“我们不是从一开始就想防守的球队,我们会在前场就对他们施加压力的。”他强调:“我们想获得胜利,法国世界杯后,获得两连胜的球队100%都出了线,而相反第二场比赛失败的球队只有50%出线成功,这是天国和地狱的分歧点。”

  记者张琳

  东瀛武士力可擒狮,但遇到无冕之王恐怕只有臣服的份儿。今日与荷兰一战,日本队十有八九将重蹈韩国队的覆辙。

  首战喀麦隆,日本队顶住了非洲雄狮的猛扑,并抓住对手的失误一招制敌。不过,今天日本很难在对荷兰的比赛中做到同样严密的防守。虽然日本队员非常善于频繁地换位和相互间的补位,但荷兰队复杂的进攻线路和一对一的超强能力远不像喀麦隆那么好对付。近几日训练中,日本队也希望通过调整阵容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但冈田武史与韩国队主帅许丁茂都面临一样的两难问题——死守吧,怕守不住;压出去吧,又怕被对手打成筛子。

  荷兰队目标要单一得多——全取3分,锁定出线。首战丹麦,荷兰队前场的进攻组合体现出巨大威力,斯内德等明星级球员的短传配合非常娴熟,令丹麦队的防线疲于应付。此外,上场替补亮相的左边锋埃利亚值得重点关注。这位被视为“罗本第二”的小将已经让人看到他成长为巨星的潜质,他的过人和速度能给人很美的视觉享受。总之,荷兰队像阿根廷人那样赢得一场大胜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澳盘】荷兰VS日本 一球

  【欧赔】荷兰VS日本 胜1.40 平3.90负9.00

  荷兰队

  罗本轻松作壁上观

  据新华社电 “小飞侠”罗本17日表示,荷兰首战2比0战胜丹麦只是“牛刀小试”,橙衣军团必将赢下世界杯。同时,罗本透露,自己将在球队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复出。

  罗本表示,自己目前尚处于恢复期,无法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复出。但他相信,荷兰队目前全队上下的状态都很好,并且始终坚持团体作战,因此“荷兰队肯定能最终赢下世界杯”。

  斯内德则表示,对于日本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他们的传球相当快,跑动也十分积极。这会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大麻烦。”后卫海廷加补充道:“日本队给我们带来了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他们的团队精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