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演奏朝鲜国歌时泪流满面 郑大世赢得巴西队尊重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7日15:41

   如果说郑大世以前的名气只是局限在亚洲范围内的话,那么在昨天凌晨朝鲜队与巴西队的世界杯赛场上,郑大世则让全世界球迷认识了自己。在赛前演奏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泪流满面的场景通过电视画面传递到了世界各地,这位球风硬朗的球员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柔情,同时在比赛中也展示了必胜的决心。尽管比赛最终以朝鲜队1∶2失利告终,但朝鲜队和郑大世无疑赢得了整个世界的尊重。

  郑大世在日本和朝鲜,被亲切地称作“朝鲜鲁尼”,他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在他的带领下,朝鲜国家队时隔44年再次闯入了世界杯赛。郑大世是第三代旅日侨胞,祖籍是韩国尚庆北道义城,但他出生和生长都在日本爱知县的名古屋。郑大世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下属学校,他从小就接受的是最传统的朝鲜式教育和思想,因此郑大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2007年,郑大世在日本J联赛和当年的亚冠联赛中崭露头角,他渴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代表朝鲜队参赛。在朝鲜总联的帮助下,郑大世获得了朝鲜的护照,正式成为了朝鲜国家队的一员,并获得了国际足联的承认。

  与巴西队的比赛是郑大世参加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但是开赛之后他并不怯场,屡次利用个人技术和速度,在左路强突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和巴西队长卢西奥,成为朝鲜队进攻的主要攻击点。“我很懊恼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没能进球让我非常痛心。”郑大世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梦想着自己在世界杯比赛,所以在比赛开始前,听到朝鲜的国歌,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