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鲁中晨报罗本需要证明自己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7:06

  特派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过去一个赛季在德甲开始后才加盟拜仁的罗本,拿出了他出道以来最好的表现。只要罗本在场上,他在边路的速度和突破始终是对手所忌惮的,即便是在前场球星云集的荷兰,罗本依然是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罗本对荷兰足球意味着什么?人们总是说,他可能是克鲁伊夫、巴斯滕和博格坎普之后,荷兰足球的下一个艺术大师。对于罗本,球迷和记者们会拿他与克鲁伊夫立下的标准对比。人们在描述他时,总会加上这样的题注:在罗本健康的时候,他的对手几乎很难碰到皮球。

  26岁的罗本看起来有点显老,作为一位少年成名的球星,也确实早早为人熟知。喜欢玩足球经理游戏的球迷,早就知道埃因霍温有一位天才边锋。16岁的罗本在荷甲赛场显示出巨大的威力。2002年从小球会格罗宁根加盟埃因霍温后,罗本仅仅是球队的左边锋,却在33场比赛中打进12球,之后曼联和切尔西为了得到罗本掀起的一场纠纷更令罗本名声大噪,不过这还仅仅是罗本成名的开始。

  在收获了荷甲、英超和西甲冠军后,罗本如今又有了德甲冠军头衔,他不想再四处闯荡,而想扎根拜仁。对于战火正酣的世界杯,罗本希望能够和德国队会师决赛,因为对手阵中有7名效力于拜仁的队友,“对于拉姆来说,防守我可不那么容易,但是他也是让我头疼的对手。”这是罗本的第二届世界杯,四年前他为荷兰队从死亡之组突围立下战功,可惜在和葡萄牙的1/8决赛表现平平。如今,“小飞侠”需要在世界杯舞台上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