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西大战将终结80年魔咒 欧洲队注定蝉联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8日09:14

  欧洲球队只能在本大洲举行的世界杯赛中夺冠?

  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起,欧洲球队共9次夺得冠军,但这9届世界杯全部在欧洲举行。世界杯只要挪出欧洲,欧洲球队无一折桂。

  但现在,让这个存活了80年的魔咒见鬼去吧!

  昨日凌晨,当荷兰3:2将仅存的南美球队乌拉圭挑落马下闯进决赛,就已注定了一个事实———南非世界杯,已然成为了欧洲球队的表演舞台。

  就在十来天前,当南美球队几乎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十六强,又在八强中占据一半席位时,人们惊呼:世界杯快成了美洲杯!但八进四一拼刺刀,欧洲球队处处凯歌,南美只剩下一个没有碰到欧洲球队的乌拉圭进入了四强,最终也被橙衣军团斩落马下。

  世界杯无论谁要夺冠,须打好7场比赛,尤其是后4场,必须场场拿下,这就需要有稳定的发挥、坚强的神经和坚韧的毅力。世界杯上,往往比的不是谁发挥好,而是比谁失误少。在此方面,更多经过残酷的职业足球熏陶的欧洲球员似乎比南美球员更胜一筹。

  自从巴西队1962年蝉联世界杯以来,近半个世纪还没有一个大洲能蝉联世界杯。这次,这个铁律也要终结了,继上届冠军意大利后,将再次有一支欧洲球队在南非举起金灿灿的大力神杯。 勒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