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期待打破世界杯魔咒 斯洛发卡前锋冲射手王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9:31

  本报记者 李有明

  作为无冕之王,荷兰队总是让人欢喜让人忧。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荷兰队以三战全胜的创历史战绩,强势晋级16强。但是,越是如此,荷兰队越是让球迷揪心,因为他们在淘汰赛中有太多黯然失色的往事。

  斯洛伐克是首次参加世界杯,面对“新兵蛋子”,荷兰队会改变历史的魔咒吗?抑或,他们继续见证斯洛伐克的神奇之旅?无论如何,两大妖人罗本和维特克之间的对决,或许会改变各自球队的走势。

  荷兰队有个“胡子军团”

  小组赛最后一场,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次亮相。尽管只有20分钟,但罗本的惊艳,在全世界的球迷在心中留下印记,尤其是那一脚击中门柱的射门。

  当然,相比罗本,荷兰队的“胡子军团”或许更加可怕。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与海廷加等人,都是胡子帮的成员。这不是队内的拉帮结派,而是一种略带迷信的精神——冰球场上有句“谁刮胡子谁输球”的俗话。

  加上预选赛的8连胜,橙衣军团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1连胜。这样的战绩,比夺冠热门巴西队还要辉煌。范佩西放出豪言:“我们将走到最后,不再做悲情英雄。”

  维特克冲击射手王

  斯洛伐克队虽然是世界杯赛场的新兵,但他们不乏老辣,例如,他们能够3:2击败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更可怕的是,斯洛伐克也有一个妖人,他就是维特克。

  在巨星云集的世界杯赛场,维特克能够以3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的榜首,他的能力绝对不是吹的。对个人来说,他有望继续领跑射手榜。

  在实力上,斯洛伐克队稍处下风,但这将更加激发他们的斗志。“荷兰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和他们比赛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斯洛伐克队主帅维斯在恭维荷兰之后,话锋一转,“谁能预料比赛中会发生什么,就像我们和意大利队的比赛那样。”

  巴西是智利队的苦主,两队最近7次交手,智利队全部告负,并且丢了26个球,平均一场要丢球接近4个,这绝对是一个耻辱纪录。

  而在世界杯上交手,也是巴西队占有绝对优势,1962年的半决赛,巴西4:2战胜智利,1998年世界杯,智利队又以1:4惨败给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西队。

  很明显巴西队在打智利这样风格的队伍时,很有心得。他们总能抓住智利后防的漏洞取得进球。上轮停赛的卡卡将会复出,休息过一场的罗比尼奥现在也精神饱满。

  面对现在的这支巴西队,智利队唯有先做好防守,争取把比赛拖入加时或点球大战,当然巴西队一定会争取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赵彦砚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