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连续五届世界杯止步16强 一魔咒80年难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8日05:21

    搜狐体育讯 墨西哥人满心委屈,确实,今晚他们没有输给强大的阿根廷,反而是输给了外力和运气。裁判难以置信的误判,直接影响了球队心态,进而导致了同样匪夷所思的失误,最终墨西哥人1-3败下阵来。似乎冥冥之中真的有一个决策者,就是不喜欢让墨西哥人打破他们“世界杯赛从不过五场”的宿命。

  如果要说世界杯历史上成绩最稳定的球队,墨西哥无疑是其中之一,而若只看最近5届,这支中北美霸主更是稳定到令人难以相信。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墨西哥连续四届世界杯都能从小组赛顺利出线,但每一次都马上止步于1/8决赛,从无例外。

  1994年美国世界杯,墨西哥小组赛0-1负挪威,2-1胜爱尔兰,1-1平意大利,计算小分以小组头名挺进16强。但随即遇上由斯托伊奇科夫领衔的该届世界杯头号黑马保加利亚队,他们在比赛中1-1战平,最后墨西哥在点球决战中落败。

  1998年法国世界杯,墨西哥小组赛3-1胜韩国,随后又以2-2的相同比分相继战平比利时和荷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1/8决赛。但墨西哥人没能闯过比埃霍夫这一关,又以1-2败给了德国队。

  2002年韩日世界杯,墨西哥小组赛1-0击败克罗地亚,2-1战胜厄瓜多尔,随后又与意大利战成1-1平,因为净胜球少而以小组第二晋级。在1/8决赛上墨西哥遇到了老对手美国队,这本应是墨西哥打破宿命的最佳时机,没想到他们却以0-2完败。

  2006年德国世界杯,墨西哥3-1胜伊朗,0-0平安哥拉,1-2不敌葡萄牙,仍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此时挡在他们面前的换成了阿根廷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加时赛中的天外飞仙成为了墨西哥人心头之恨。

  这一次在南非,墨西哥人原本期待能够改写这一历史,没想到宿命论在墨西哥身上竟然如此牢不可摧。小组赛,墨西哥人竟然力压法国和东道主南非出线,而到了1/8决赛上,他们又遇到了仇人阿根廷,这一次墨西哥仍然让阿根廷人难受,但仍然委屈地输给了阿根廷,连续第5届世界杯饮恨1/8决赛。成绩如此稳定到近20年不动摇,墨西哥可谓是世界杯赛场上的独一号了。

  当然,墨西哥历史的最佳战绩并非是16强。虽然从1930年就开始参加世界杯,但在1970年以前墨西哥在世界杯赛场上只是看客,他们6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却从未小组出线。然而在1970年和1986年两届墨西哥世界杯上,他们却借助东道主之利打进了八强,尤其是1986年那一次,墨西哥单届赛事参加了5场比赛(3场小组赛以及1/8和1/4决赛),这也是墨西哥人历史上在单届世界杯上比赛场次最多的纪录。在南非,墨西哥人只踢了4场比赛,要想改写1986年创下的纪录,他们只能寄希望于未来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