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5前锋战术成笑柄 梅西事必躬亲丧失威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8:20

  阿根廷丢掉的第三个球,是施魏因斯泰格在左路突破伊瓜因和帕斯特雷后完成的,那么,阿根廷队的后卫哪里去了?

  我对这支国家队寄予厚望,因此阿根廷队的失利对我也是前所未有的打击。阿根廷队在场上没有做出反应,球队以无法想象的最糟糕的方式,输了个0比4。马拉多纳恐怕永远无法理解球队怎么会这样输球,他也永远无法接受这一结果。

  整届世界杯,阿根廷都在踢5前锋战术,但前锋们既没有组织,也没有对对手的压迫。球队寄望于个别球员的得分效率,但对德国,球队欠缺了流畅性,个别球员能力再强也无济于事。

  我们看到,阿根廷队每次丢球,都不会立即进行反抢,这给了对手一定的空间和转移皮球的通道。施魏因斯泰格和穆勒可以毫无阻拦地带球跑上20米。

  与西班牙的对比让阿根廷相形见绌,西班牙队每次丢球,都会立即反抢,不给对手舒服出球的机会。阿根廷队的中场欠缺转移皮球的能力,这让前场的问题变得更为严重。

  没有了组织型的球员,梅西必须将位置后撤。阿根廷队最具威胁的进攻来自梅西的边路突破,他过掉三名德国后卫后传球给迪马利亚,制造了杀机。当你要求梅西后撤发动进攻,那你就不能同时要求他在前场打破平衡。

  在场上,梅西事必躬亲,这也导致他很快失去能力,阿根廷队锋线打破平衡的能力也因此不见了踪影,因为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上80%的机会都是梅西创造的。

  在梅西要执行各式各样任务的情况下,阿根廷的前锋们却无法创造机会,也未能获得单刀球的机会。德国队齐心协力,可以非常轻松地破坏阿根廷球员凭借个人能力进行的即兴表演。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