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位置大幅后撤终无缘进球 梅西欲四年后欲卷土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8:10

  高兴而来 哭着空手离开

  没有一个进球,梅西就这样告别了南非世界杯。而在德国世界杯上,他也只打入了一个进球。马拉多纳将梅西位置后撤的决定,让梅西远离球门,也远离了进球。被淘汰的痛苦让梅西的表情显得悲伤,他的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梦想只能往后推了,好在梅西还年轻,4年之后,他也不过27岁,正值球员的黄金时期,2014年,他依然有带队东山再起的机会。

  总的来看,阿根廷媒体对梅西的批评不像世界杯前那么强烈,一方面,梅西在世界杯上确实表现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媒体也认识到,阿根廷表现不佳,问题绝不仅仅出在梅西一个人身上。《奥莱报》的一篇文章就指出,马拉多纳让梅西扮演“贝隆”,这是非常错误的,梅西拿不到皮球,只能到中场去拿球,而在那里开始进攻,是不可能制造威胁的。

  老马把迪马利亚当梅西,把梅西当贝隆,完全是乱点鸳鸯谱。梅西远离球门,甚至退到中圈弧附近,才能接触皮球,像这样踢,他在巴萨是不可能打入40个进球的。在巴萨,梅西最多跑30米就接近对方危险区域了,但在阿根廷国家队,他要跑60米才能制造威胁。

  在参加的5场比赛里,梅西都有自己的机会,甚至还打中过立柱,但他的作用和角色的变化,对他寻找进球产生了影响。他必须要给队友创造空间,制造有威胁的机会,给阿根廷缺少创造力的中场带来亮色。这一切都必须让他牺牲自己与进球的约会,而梅西对此也并不是没有抱怨,他曾公开表示,自己在前腰的位置上不能说感觉舒服。

  “梅西哭泣着离场,世界杯前大家都相信他能成为‘马拉多纳’,但他在南非一个进球也没有。小组赛他是关键人物,但对德国,他只是球队平庸一员。”尽管对梅西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奥莱报》最后仍不忘祝福梅西:“幸运的是,梅西还很年轻,下届世界杯他也才27岁,他会完成他的复仇。”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