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百万阿迷网上泄愤要宰章鱼保罗 马大帅暗示辞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5日03:47

  眼泪落下,打湿了球衣,梦想就这样破灭了。对于阿根廷人而言,足球的悲剧又一次降临在他们身上。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止步世界杯八强,和四年前一样又一次倒在老对手德国队的脚下,世界杯24年不胜对手。更耻辱的是,0比4的比分撕碎了阿根廷人的心,这是他们时隔36年来又一次在世界杯上遭遇耻辱性的打击。梅西哭了、马拉多纳哭了,整个阿根廷也在哭泣,就像《号角报》描绘的一样,“仿佛一场悲剧电影,重复过往的情节,幻灭了灵魂,撕裂了心脏,阿根廷就这样离开了世界杯。”

  更衣室内和队员哭成一片

  马拉多纳暗示辞职

  德国人的四粒进球,就像利刃一般一次次插进马拉多纳的心脏。一开场的丢球,他还能装作平静,但随后马拉多纳的无奈和手足无措就表露无遗。当德国人打进第三个球时,他孤独绝望地抱着阿圭罗,把头深埋在女婿的背后,不敢抬头看着场上发生的一切。第四个丢球只是让崩溃中的马拉多纳彻底低下了头。

  这是一个少见的马拉多纳,他的紧张和无奈像病毒一样从中场休息时就传染给了自己的队员。球员们默默无语地走回更衣室,向来很会鼓舞球员的迭戈,竟然不知道该首先走向谁,他先是转身向更衣室的方向走去,但又转过身来走向11名首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0比4的比分刺痛了每一个阿根廷人,何况看台上手舞足蹈的德国球迷还不忘用言语挑衅马拉多纳,情绪失控的他几乎跳上看台和球迷动粗。更不用提那些夹杂在德国人中的河床球迷大声辱骂,更刺激了老马本就脆弱的神经。若不是私人保镖和女儿达尔马的劝阻,更大的丑闻还在后面。

  走进球员通道,马拉多纳终于无法掩饰自己的脆弱,抱着女儿达尔马失声痛哭。胜利者勒夫从身后走过,和几位熟识的FIFA官员握手致意,身后,马拉多纳仍在哭泣。在更衣室,老马和他的球员们围坐在一起抱头痛哭,阿根廷足协的官员无法劝阻,悲哀的气氛在整个球队蔓延开来。整整一个小时,阿根廷人都无法从惨败中回过神来。马拉多纳甚至把自己的发布会推迟了整整一小时(获胜的德国队不得不提前召开发布会)。“今天,在我活过的50年里,是最痛苦的时刻。我们有这么多好的球员、专业的工作人员,却遭受这样的失败……就像挨了穆罕默德·阿里的组合拳一样,没力气做任何事……”一个小时后,马拉多纳面如死灰地出现在绿点球场的新闻中心,用近似低泣的声音挤出了第一句话。

  “很多人喜欢这支球队,我们永远在进攻,控球,进攻,这才是阿根廷,我不相信阿根廷的足球还有另一种存在方式……”马拉多纳曾经不可一世的自信这时候变成了自怨自艾,“0比4的比分不公平,有些时候,足球的确是如此残忍,但另一些时候,我们的方式可以赢得比赛,结果或许完全会是相反的……”

  是否会辞职?他和阿根廷足协的合同在2011年美洲杯后到期,但以他的性格,或许什么都可能发生,“也许明天我就会辞职,也许不。我的悲伤超过了退役的一刻。我喜欢这支球队,我喜欢这些孩子们,和我们一同展示出的真正的阿根廷足球。我由衷感谢每一位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这不是我们期待的结果,但我们必须接受……” 不过,马拉多纳向身边的人透露了辞职的打算,但他需要和家人商讨后决定。

  阿媒列出十大罪状

  问责“马家军”

  发布会后马拉多纳回到了更衣室,他和自己的球队在比赛结束两小时后才乘坐大巴离开。也正是搭着这辆大巴,阿根廷走完了南非世界杯的所有征程。

  马拉多纳对惨败的解释并没能说服阿根廷人。在阿根廷媒体看来,老马的442菱形中场成了彻底的失败,全队的防守和右边后卫奥塔门迪一样毫无可取之处。“能够定义阿根廷队防守最合适的词汇是‘愚蠢’,整条防线在梦游。”《民族报》只能哀叹,“巴西和阿根廷的出局使得世界杯属于了欧洲。世界杯仍在继续,只不过对于梅西和阿根廷,它结束了。”《民族报》难掩失望之情:“溃败带走了所有的希望。场上有梅西,场下有马拉多纳,这支阿根廷队曾经被称作是史上最好的,他们被认为至少能进入决赛。不过场上的表现告诉我们,他们根本不是最好的。”

  在《号角报》网站进行的调查中,54%的阿根廷球迷支持马拉多纳留任,46%的球迷认为马拉多纳应该承担失败的责任,辞去主教练职务。《号角报》更是列数了“马家军”的十大罪状:教练组没有自己的理念;用人不善,对坎比亚索、萨内蒂这样的球星视而不见;防守不堪;中场乏力;梅西用成了“废牌”;球队存在内讧;马拉多纳的精神胜利法失败;对德国队缺乏研究;寄望裁判;缺乏改变。

  马拉多纳没有辩解,他只想对梅西说对不起,因为他把梅西当作了1986年的自己,但他却忽略了,当年自己身边的队友做出的贡献,“梅西完成了一届伟大的世界杯,他没能进球那是因为对手的门将都太出色了。看到他在更衣室里哭泣,你就知道那些说他对蓝白间条衫无所谓的言论有多么愚蠢。”梅西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他把自己关在房间哭泣。被媒体狂批的后卫奥塔门迪希望老马能够留任,“但愿迭戈能留下来,我们能继续前进。”老将海因策也把信任票投给了马拉多纳,“事实上他教给我们很多东西,也为我们做了很多,我们都很爱他。我们应该让他好好思考一下,其他小伙子们也需要他。”

  特维斯同样也不能容忍媒体对马拉多纳和球队的指责,“像今天这样输球令人备感心痛,一个失误就能导致你被动,这不是一次失败,只是我们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我为本届世界杯做了很多准备,看着任何一名队友的眼睛我都能问心无愧。”

  阿根廷足协赛后算账

  矛头直指马拉多纳

  “在世界杯上不怕输球,但是以惨败的方式告别世界杯,让阿根廷足球的光荣和球迷的心理难以承受。”《奥莱报》说得没错,无论怎样,阿根廷球迷大都无法接受这样一场失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因为比赛失去理智的阿根廷球迷们发生了骚乱。

  愤怒的阿根廷人不但怒骂不争气的球队,甚至把怒火发向了那只屡屡预测德国成功的神奇章鱼“保罗”。在某网站上,有阿根廷球迷发表了一篇名叫“宰了章鱼”的文章,几小时内竟得到了上百万人的响应,大批阿根廷球迷声称,将以吃章鱼海鲜饭来打击章鱼“保罗”及其同类。

  相比愤怒的球迷,阿根廷足协似乎也在为球队的失利寻找原因,同时推脱自身的责任。球队刚刚返回比勒陀利亚的基地,阿根廷足协就透露了他们对球队的不满。马拉多纳显然就是无法回避的人物,阿根廷足协官员对马拉多纳的有些做法并不满意,例如允许他的好友鲁赫里经常进入国家队营地探望。

  此外,阿根廷足协对国家队的一名“重要球员”和马拉多纳的一位助手也颇有微词,如果马拉多纳留任国家队主教练,相信国家队的教练班子将进行调整。一位阿根廷足协官员称这不是在寻找“替罪羊”,他们之所以要对一些教练和球员进行惩罚,是希望国家队进行深刻反思,避免再次重蹈惨败的覆辙。目前,阿根廷队的具体归期还在同国际足联进行磋商。根据初步安排,阿根廷队将在7月7日搭乘飞机返回阿根廷。归期的安排如此仓促,显然对于失败他们并没有太多的准备,但一切已经无法回头。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