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裁判再成焦点无奈难救马大帅 章鱼再次猜中结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4日02:33

  晨报讯(记者 周萧)人们本以为,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一切都毁在了阿根廷队脆弱的防线上,德国队成功地盯防了梅西,阿根廷队却没能挡住日耳曼战车的推进。4比0,德国队再次在与劲敌的比赛中获得大胜。而阿根廷,迎来的又是漫天纷飞的泪水。

  阿德大战前的72小时里,双方的口水战就没停过。昨天晚上,两队终于在场上见了真章。没有更换首发队员,不管是勒夫还是马拉多纳,都对自己上一场的首发11人很满意。但德国人先笑了,托马斯·穆勒开场157秒的进球让阿根廷队有点蒙。潘帕斯雄鹰的后防线在上半时大失水准,如果克洛泽没在第24分钟将那个绝好的机会打高,或许德国队早就2比0领先了。伊瓜因在第35分钟打进一球,可惜在梅西传球的瞬间,有4名阿根廷队员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马拉多纳的球队下半时发起反攻,但没人料到的是,等待他们的却是一场大败,一场比英格兰队还惨烈的大败。在梅西、特维斯等人为进攻努力的时候,阿根廷队的后防线却崩溃了,他们的防守形同虚设:第67分钟,克洛泽进球,第73分钟,弗里德里希进球,第89分钟,克洛泽梅开二度。4比0,阿根廷队告别南非。

  阿根廷

  赛前 梅西备受期待

  阿根廷和德国的这场比赛是在当地时间周六早上开始的,很多人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奥莱报》早早地就在网上开辟了直播页面,其中有一个调查:“谁会为阿根廷打入第一粒进球?”

  “我承认气氛有点紧张,我们都希望马拉多纳能赢。”帕特利西亚说。她是一所大学的英语老师,周六没课,和亲戚朋友一起在家里看球。“我的一些学生都去广场了,那里很多人挥舞阿根廷国旗,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这场梅西一定能进球,要知道最好的总是来得晚。他能打进两个球,特维斯和伊瓜因也有机会。”

  尽管在家,但帕特利西亚也穿上阿根廷国家队队服,“这是一种仪式,他们会感受到我们的支持。”

  赛中 裁判成为焦点

  率先被德国打进一球是阿根廷人所没有预料到的,所有人都有些急躁。在《奥莱报》的直播中,评论员时不时地针对裁判的判罚给予质疑:“这个动作明显是犯规,黄牌呢?”或者“迪马里亚被侵犯了,没有人看到吗?”

  帕特利西亚对这样的局面也有些困惑。“最开始他们过于紧张了,其实他们应该没什么可怕的。30分钟以后他们踢得正常了些,但是德国人的防守让梅西没有办法在禁区内制造威胁。”她说自己和所有阿根廷球迷都期待下半场形势会有所不同,相信球队会扳回来并最终获得胜利。

  赛后 巴西开始欢庆

  第四官员举起伤停补时的牌子,上面写着“1”。“这是阿根廷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分钟。”《奥莱报》的直播评论员说。

  被伤透心的阿根廷球迷纷纷在这条消息之后发表跟帖,很多带着愤懑的倒戈情绪。“阿根廷是支什么都没有的球队! ”“玻利维亚都能打进阿根廷6个球!这都不算什么……”很多巴西球迷也在关注这场比赛,终场哨声尚未响起,他们就已经忍不住庆祝。“再见兄弟们,回家吃点巧克力去吧!阿根廷和巴西集体出局,巴西万岁!”

  酒吧里、广场上的阿根廷球迷从0比3落后时就已经变得安静,丢掉第四个球时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情绪上的反应了。“ 阿根廷经历了一场浩劫。”帕特利西亚说。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德国

  赛前 章鱼迅速蹿红

  与阿根廷的大战打响前,德国国内民众的情绪已随着气温达到了最高值。昨天柏林、汉堡等城市的气温都在35℃左右,为避免中暑,所有非酒精饮料全部强制降价销售。

  比赛前,那只被认为能预测比赛结果的章鱼“保罗”成为了德国球迷们的“信仰”。电视、广播和报纸上,处处都是对于这只某水族馆中的神奇章鱼又一次挑选德国队为本场比赛胜利者的报道。德国学生立琪笑道,“现在这只章鱼已是德国最红的明星。”

  据立琪介绍,德国电视台摄制的“走访马拉多纳与阿根廷球员故乡”的报道赛前也被反复播出。而在对于“马拉多纳是否是好教练”的评选中,仅有百分之十的德国人认为,老马是一位合格的教练员。

  赛中 依然敬重老马

  在汉堡的酒吧中,“干什么事儿都离不开啤酒”的德国人大口地灌着啤酒。比赛第3分钟,当德国队率先破门,球迷们在酒吧里又唱又跳,似乎要把房顶掀起来。

  立琪告诉本报记者,在德国人眼中,马拉多纳虽然算不上是完美的教练,但他们都对这位曾经叱咤球场的球员充满敬佩。每当电视镜头对准马拉多纳时,德国球迷们也会一阵激动。不过,对于马拉多纳钦点的“下一个马拉多纳”梅西,德国球迷充满了不屑。当梅西的射门偏出时,酒吧中嘘声一片。

  赛后 主播不再严肃

  下半场,德国队连续攻入三球,德国球迷的心态从第1球的“悬着”、第2球的“踏实”到第3、4球的“意料之外”。在确信胜利已经来临后,酒吧里响起摇滚乐,球迷们不分年龄纷纷跳起舞来。

  德国电视台的评论员在德国队攻入第3球时曾评论说,“对阵英格兰4比1,阿根廷3比0。世界上还有什么能阻挡德国队?”话音刚落,德国队竟然又打入第4球,在解说中一贯以“严肃而冷漠”著称的德国评论员终于现出了些激动劲。球迷们则唱起歌来:“我们将是世界冠军。”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