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点球战跪地祈祷 亨利黄健翔演绎12码线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30日02:43

    搜狐体育讯 日本与巴拉圭之战,有了2010年世界杯的第一次点球大战,也是世界杯决赛圈的第20次点球大战。在这次点球大战里,日本队集体跪地祈祷的一幕,让全世界感叹。

  120分钟比赛后,双方均已是疲惫不堪。躺在草地上简单休息了之后,点球大战开始。双方球员都在中圈附近站定。巴拉圭人选择了最为流行的方式,相互拉肩,排成长队站定。而日本队却选择了奇怪的姿势。他们肩并肩,相互簇拥着,集体跪倒在草地上,似乎不仅仅是在观看,更是在祈祷。

  当驹野友一的点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时,中圈附近,巴拉圭人集体前冲,欢庆不已。而日本球员则跪在那里,一脸茫然。随着卡多索罚进点球,巴拉圭人冲过广告牌,疯狂庆祝。日本队却依然长跪不起——他们似乎是失去了站起来的力气。很多球员将脸深深的埋进草地,似乎是想证明他们不想离开世界杯的草坪。而更多的球员,已经泪流满面,远藤保仁眼眶发红,本田圭佑开始抽泣,大久保嘉人涕泪横流,阿部勇树更像是在哀号……面对如此失利,日本队选择了集体痛哭。

  事实上,不仅仅是日本队。几乎每届世界杯大赛,点球大战前,都会有经典的表情诞生。从这些表情背后,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球场上的光荣和耻辱、王者和草寇,更是掩藏在足球背后的人性。

  1994年世界杯,巴乔罚丢点球之后,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身影,让全世界为之唏嘘。1998年世界杯,意大利与法国点球大战后,亨利因为不敢再看,躲在特雷泽盖背后用球衣挡住眼睛……

  其实,这可以理解。足球本就是残酷的赛事,而最残酷的时刻,就是点球。罚球的球员,背负着千斤重担,背负着一支球队的历史和一个民族的期待,不堪重负;而被罚点球的球队,虽然不是在法庭上等待审判的罪犯,但两者从某种程度上看是同一种性质!

  这样残忍的场景,即使是看客,即使是旁观者,恐怕也难以冷眼旁观。比如意大利与澳大利亚之战里,当格罗索获得一个点球时,中国解说员黄健翔就瞬间失去了理智:“唉!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格罗索立功了!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托蒂!托蒂,面对这个点球。他面对的全世界意大利球迷的目光和期待。球进了!比赛结束了!意大利队获得了胜利,淘汰了澳大利亚队。他们没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队面前,伟大的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

  姑且不论黄健翔的做法是否合理。作为旁观者,他都激动至此。那何况是参加点球大战的双方球员呢?12码线前,记载了多少有趣的故事,书写了多少经典的传奇……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