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巫毒”娃娃网上脱销 阿根廷成其主要诅咒对象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9:49

  本报记者 田园圃

  约翰内斯堡现场报道

  南非强队中,巴西与阿根廷则是被关注的重中之重,前者仍旧是五星强队,后者是支不靠主教练的队伍。

  不过,目前看来,阿根廷好似被巴西球迷集体下了“诅咒”。

  《红楼梦》等古代名著里,曾经提到用针扎小人,让心恨的人痛不欲生。这只是古代一种传说,没想到现代社会,而且还是国外,居然也有这种“诅咒”的方式。在约堡、开普敦一些玩具或纪念品商店里,都有出售一种叫做“巫毒娃娃”(Voodoo)的用一整根毛线编织的小玩偶,国内也有出售,不同的娃娃有着不同的功能。

  娃娃的由来便是南部非洲的土著信仰“巫毒教”——它并不是邪教,只是名字看起来有些令人害怕。不过,有巴西球迷日前效仿这种巫毒娃娃,也在网上出售一种“巫毒娃娃”,模样有些改变,不过,更损的还在后面。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从球迷手里的“巫毒娃娃”上,居然呈现出巴西球迷集体跟阿根廷过不去的态势。巴西人卖的巫毒娃娃看起来是普通的布偶,看起来憨憨得十分可爱,有15厘米高,有穿着32强队伍的队衣的各种款式,更可怕的是,所有娃娃的身上都有大头针扎着。

  网站是葡萄牙语,记者特意找了翻译工具翻译一下,最醒目的一行字居然是:集中意念扎你手里的针。价格仅为10雷亚尔,合5美元多。首页10几个身上插着针的娃娃赫然穿着蓝白相间的阿根廷队衣。这玩笑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阿根廷队在同墨西哥队比赛时真的有人受伤,估计阿根廷球迷也会发明一种穿着巴西球衣的玩偶。不过,这么多天以来,还没有看见过有巴西人手里拿着这种娃娃。

  翻看以前的报道,原来,德国世界杯时候类似的用针扎的玩偶就已经卖得脱销。甚至有人把世界杯前夕大腕们的受伤归罪于“针扎”。我登录这个卖娃娃的巴西网站,填好姓名和邮箱,选择了一款阿根廷娃娃,却被告知“尽快处理您的预订请求”。看来,生意实在太好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