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是否首发仍是悬念 战黑马荷兰将士不敢大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5:46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三连胜,荷兰队顺利出线,他们拒绝重蹈覆辙,因为此前两届大赛,他们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均是小组赛很凌厉,在淘汰赛却早早出局;而斯洛伐克队则是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黑马”,出线后士气大涨,他们期待着继续前行。

  荷兰队将士均不敢大意

  虽然两队的小组赛战绩相距甚远,实力强大的橙色军团被看高一线,但荷兰队丝毫不敢低估斯洛伐克队,主帅范马尔韦克强调:“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和冷静,小组赛已经过去了,严峻的考验到来了。假如荷兰队像最后一场小组赛那样打的话,将会死得很惨。”据说,范马尔韦克对荷兰队在那场比赛中的松懈和收缩感到不满,同时,原来荷兰队已经做好了1/8决赛对手是意大利队的准备,现在换了一个对手,他们也得重新部署战术安排。

  当然,范马尔韦克无须担心,因为球员们都觉得斯洛伐克队并不比意大利队好打,在小组赛中越打越有感觉的范佩西就说:“现在我们要专心对付斯洛伐克队,我得说他们出线对荷兰队比较有利,但决不能小看他们,毕竟他们赢了意大利队。”两位前荷兰队主帅对斯洛伐克队的评价也很高,本哈克就说:“斯洛伐克队是支很不错的球队,打法快速简练,个人技术扎实,有拼劲,真打起来说不定比意大利队有威胁”;艾德沃卡特也同意:“不用面对意大利队是件好事,不过斯洛伐克队早前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荷兰队想拿下他们也不会很容易。”

  而荷兰队赢得E组第一名,所以如果他们节节胜利的话,他们3场淘汰赛将分别在近于海平面的城市德班、伊丽莎白港和开普敦进行,这让一直在海拔1750米的约翰内斯堡训练的荷兰队球员格外开心。

  罗本是否首发仍是悬念

  事实上,荷兰队有他们自信的理由,毕竟队中“才子”满营,范佩西和斯内德都越踢越好,最重要的是,受伤的罗本终于回来了,最后一轮小组赛,仅仅20分钟的上场时间,荷兰队就仿佛变了一队,马上有了速度和纵深,拜仁边锋也有一脚射门中柱的助攻。罗本的实力本来就没话说,连队中非常自负的范佩西也对其佩服得五体投地,甚至愿意当众为他换鞋。而范马尔韦克也表示,现在世界知道了,罗本对荷兰队有多重要,因此,其实罗本上场并没有令旧伤复发才是范帅最高兴的事情,因为荷兰队后面还可能有多场恶战。

  为此,范马尔韦克表示,目前,他还未决定是否让罗本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首发,还要看罗本的身体和比赛的需要。而跟此前积极请战不同,罗本并没有过分激动,他强调自己只是走出了第一步,还需要进一步打出感觉来。

  不过,斯洛伐克队真的不好打,在斯洛文尼亚队与塞尔维亚队相继被淘汰后,斯洛伐克队就成了东欧唯一的希望。此前,几乎没人相信他们可以击败卫冕冠军,但事实上,斯洛伐克队的韧性十足,意大利队总是无法打进扳平一球。闯进16强的奇迹也成了球队新的动力,令他们信心倍增,而且,斯洛伐克全国上下也极其振奋。主帅魏斯表示:“我们下一场的对手将会是荷兰队,他们是本届世界杯的夺标热门球队。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像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一样,我们还可以继续前行。”

  社会学家出牌狂人

  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乌恩蒂亚诺堪称本届世界杯的“出牌狂人”,这位社会学家从2004年开始担任国际足球裁判。他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一共亮出9张黄牌1张红牌,德国队的克洛泽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时比赛仅开场37分钟,而这一判罚也导致场上风云突变,德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整体打法荷兰更强

  黄德保:1983年入选国家队,司职前锋,脚法细腻,其边路突破极具特色和观赏性。退役后,在宏远足球俱乐部培养青少年球员。

  荷兰队的整体打法在世界足坛可以说是十分先进的。上一场比赛当家球星罗本第一次被替换上场。罗本的边路突破和射门都极具威胁,相信随着他状态的回升,球队的攻击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的战绩为三战全胜积9分。

  斯洛伐克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以3比2击败意大利队,让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同样作为欧洲球队的斯洛伐克队,也是以整体打法为主,但是与荷兰队比起来,斯洛伐克队仍然显得稚嫩许多。在淘汰赛中对阵强队,缺乏大赛经验的斯洛伐克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仍然是未知数。但可以确定的是,本场比赛的比分会很接近。

  综合这些因素,我还是看好荷兰队。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