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北京青年报:韩国出局无话可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7日07:47

  第一次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打进16强,应当说韩国队的表现已经有些出人意料了。昨晚1/8决赛被乌拉圭淘汰,就比赛过程而言也属正常合理——整体实力比较,韩国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至于运气,也不能说不好——韩国队本方禁区内手球未判、对方一记好球被吹越位,只不过韩国人没有延续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尼日利亚的那份最好的运气而已。

  历史战绩上看,韩国人对美洲球队一直处于劣势,此前韩国队在世界杯与美洲球队8次交锋,仅取得2平6负;输给乌拉圭之后,2平7负的总战绩足以表明韩国人的确患有“恐美症”。

  从技战术上分析,韩国球员的体能和拼抢是对付亚洲球队的资本,灵活和速度是对付欧洲球队的资本,整体和纪律是对付非洲球队的资本,但在美洲球队面前,至少韩国人的灵活速度已经不再具备优势,而本届世界杯上的乌拉圭队相比以往有了境界上的提高——更加注重整体,战术纪律性加强,同时防守质量又上了一个台阶。

  本届世界杯上,韩国人主要进球的方式是利用定位球,对乌拉圭一战也同样借此破门得分,但在运动战中一直毫无建树,从某种层面上说,这支球队的进攻存在着明显的短板;而恰恰防守上的不稳固又暴露出来,低级失误常常令本方球门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比如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尼日利亚,如果不是雅库布们射术太过糟糕,恐怕韩国人已经提前回家了。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韩国队球员在上半场显得并不十分兴奋,进攻的推进也显得并不迅速。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尽管全力压上的韩国队凭借李青龙的头球扳平比分,但是最后阶段乌拉圭苏亚雷斯的进球将韩国队彻底击溃——当苏亚雷斯控球时,三名韩国球员处于其身边地带,防守上的人数优势却没能有效阻止对方的一记“命射”,显然,这也表明着双方球员在个体能力上的差距。

  防守反击是许丁茂对本届韩国队务实的改造,只不过韩国人的防守并没有达到滴水不漏的水准,结局唯有——“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