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韩国人毒计欲踢废梅西 巴蒂助阵老马要取胜出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7:09

  或许谁都未曾想到,在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最可能提前出线的两支队伍当中,竟然会有来自亚洲的韩国。今晚,在首轮双双取胜的阿根廷与韩国的对决,很可能将诞生本届比赛的第一个16强队伍。韩国队要想创历史的成为第一支晋级世界杯16强的亚洲队伍,他们需要拿出足够勇气去面对无所不能的马拉多纳和梅西。

  24年前

  许丁茂铲怕老马

  24年后

  许帅扬言击败老马朴智星将死缠梅西

  点眼: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和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24年前曾经交过手,许丁茂不止10次放倒马拉多纳。

  在历史上,阿根廷队和韩国队只有一次交手纪录,1986年世界杯,处于巅峰时期的阿根廷队3:1获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双方的主教练马拉多纳和许丁茂,当时正好是在场上位置相对的冤家。马拉多纳表示,他记得很清楚,当时许丁茂正是全场紧盯他的韩国后卫。“他的风格相当凶悍,记得那场比赛他放倒我不下10次,不知道如今他率领的韩国队,会否依然这样凶猛?”

  24年后

  许帅扬言击败老马

  点眼:梅西目前仍然不敢看第一场比赛的回放,他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第二场比赛是他“赎罪”的机会。

  梅西并不满意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我仍然不好意思看那些回放。”他说,“我觉得我的发挥并不理想。”因此,在与韩国队比赛到来之前,梅西也谈到了自己的决心和期待:“我想提高自己在国家队比赛的状态,我有这个能力。希望国家队能像巴塞罗那一样对我宽容一些,我知道如何去发挥自己的天赋和本事,咱们接着看。”

  而有了首战的完胜,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底气十足,并流露出击败阿根廷队的“野心”:“阿根廷的教练和球员都具有很明显的多血型气质。如果让他们变得急躁起来,那么或许可能出现意外的结果。现在正是韩国足球挑战世界强队的时候。”

  朴智星将死缠梅西

  战神巴蒂现场督战

  点眼:让朴智星盯防梅西,这是韩国队的“一计”

  尽管只是1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但阿根廷队在首场比赛中具有控制力的表现,已经让质疑老马和梅西的阿根廷媒体闭嘴。阿根廷国内媒体在评论中提到,梅西创造了多次机会,如果不是对方守门员出色,他至少可以进两球。昨天的赛前训练,阿根廷队迎来了战神巴蒂斯图塔的拜访,这位老前辈的到来,正是为小兄弟们打气,希望他们一鼓作气拿下韩国出线。此外,虽然受了些小伤的贝隆已无碍,但老马还是不想冒险,阿根廷中场核心将不会出现在阿韩之战中。

  相比阿根廷队赛前的气势高涨,韩国队也毫不示弱。以闯入世界杯16强为目标的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向该国媒体透露,他已找到了冻结梅西的方法,就是让跑不死的朴智星全场贴身防守梅西。韩国媒体提到,在过去的欧洲赛事当中,朴智星曾有过盯防梅西的经历,而这样的经验将帮助韩国队尽可能将梅西的威胁减小。

  阿媒担心

  韩国铲伤梅西

  点眼:韩国媒体认为韩国队已经有能力向阿根廷队挑战。

  在阿根廷队迎战韩国之前,阿根廷国内电视台多次回放了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与韩国之战,并多次强调,韩国人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频繁而粗野的犯规。在谈到本场比赛时,阿根廷《奥莱报》称:“韩国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以击败,但是他们有些简单粗暴的防守战术却不得不防。从迭戈当年在场上的遭遇看,我们不得不为梅西的双腿担心……”

  不过对于外界对1986年那场阿韩之战的印象,韩国媒体却不以为然。“事实上从2002年进入世界杯四强以来,韩国足球的变化是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在保持了体能和高昂斗志的传统外,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海外球星出现在这支队伍当中。现在的韩国队,完全可以凭借自身实力去挑战阿根廷。”

  韩国 (4-1-4-1)

  门将:郑成龙18

  后卫:车杜里22 赵容亨4 李正秀14 李荣杓12

  中场:寄诚庸16 金正友8 李青龙17 廉基勋19

  朴智星7

  前锋:朴周永10

  阿根廷 (4-3-3)

  门将:罗梅罗22

  后卫:布尔迪索4 萨穆埃尔13 德米凯利斯2 海因策6

  中场:马斯切拉诺14 罗德里格斯20 迪马利亚7

  前锋:特维斯11 伊瓜因9 梅西10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张斯瑜

  南非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