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抢走大量观众 埃及影院票房收入惨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01:21

    新华社开罗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冯康 朱俊清)正在南非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吸引了大批热爱足球的埃及民众的注意力,但是埃及的电影业者却正在为这个夏天的盈利发愁,因为看电影的人数锐减导致影院票房收入惨淡。

    在埃及,足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在这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盛会期间,大部分埃及人都会努力寻找一个合适的看球地点,例如咖啡馆、餐馆或者全家围坐一起,观看他们最喜爱的球队和球星的表演。选择看球意味着人们没有时间光顾电影院。

    据开罗影院经营者估计,世界杯抢走了电影院高达85%的客源。例如最近上映的一部由埃及喜剧明星萨阿德主演的电影,这样的影片在平时肯定会令观众挤爆影院,但现在上座率还不到往常的五分之一。很多看电影的人表示,今年电影院的上座率和往年暑期相比下跌了很多,过去很多家庭或者年轻人结伴一起外出游玩看电影的情景现在很少见了。

    埃及媒体的评论者也注意到世界杯对电影业造成的冲击,他们认为电影院的大部分观众都是年轻人,而年轻人现在绝对更愿意选择观看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如果每天都要收看一两场比赛转播的话,的确是没有时间去电影院了。

    埃及人自称是世界上最狂热的球迷之一。世界杯开赛前著名调查公司尼尔森对全球范围的调查显示,有近1800万人口的埃及是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关注世界杯赛的国家,61%的埃及受访者表示会关注比赛,56%的受访者自认为是球迷,这个数字在55个受访国中排名第4。

    面对强劲的足球热潮,埃及电影业者最担忧的还是时间问题,因为传统的伊斯兰斋月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来临了,而斋月期间埃及人通常都会在家里收看电视剧。从世界杯结束到斋月开始前,算一算这个暑期电影院期待赚钱的时间真是所剩不多了。(完)2010/06/25 01: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