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票房缘何惨淡? 记者探访世界杯票务中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6:29

  南非世界杯渐入佳境,此时世界杯票务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前往约翰内斯堡桑顿区国际足联票务中心,却发现这里几乎无人购票……

  地点隐蔽 球迷难寻

  听说桑顿区曼德拉广场附近就有一个官方票务中心,可我们询问了一位保安、一位球迷、一位咖啡厅招待,均表示不得而知。最后还是在一位世界杯3D影院工作人员指示下才寻得大致方位。据其指向,记者穿越曼德拉广场,七拐八拐,路上行人越走越少。

  犹豫之际,一位脖子上挂着FIFA吊牌的黑人男子走出,记者赶紧上前询问,才知这条路没走错。继续前行,记者终于找到了那个传说中的巷子,但街道两旁空无一人。惴惴不安中,记者终于看到一座白色的房子现身眼前,门口挂着一块“2010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官方票务中心”的牌子。

  板房售票 出入安检

  所谓的票务中心不过是一座临时搭建的板房,想象中的购票球迷长龙根本无影可寻,只有两位国际足联工作人员悠闲地晒着太阳喝早茶。

  过了安检,顺着标识往前走,记者看到这里的陈设简陋,原本不大的板房内设多个房间。一身着南非队外套的白人女工作人员询问记者身份,当被告知是来购票时,此人立即绽放出欣喜的笑容,领着记者来到一间约20平方米的小屋,屋门口立着一幅海报,扎库米手举一旗,上书“BUY TICKETS HERE(此处售票)”。这里就是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票务中心。

  门可罗雀 有票无市

  尽管无数英文标识都证明此地是票务中心,但记者仍不敢相信,因为整个房间只有7个人,其中5人是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请记者稍等片刻,因为电脑系统繁忙而“罢工”。至此我们才明白,为何票务中心内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原来是长期没生意。

  记者来到售票台询问:“是否有小组赛末轮巴西队门票?”“YES!”“是否有八分之一决赛门票?”“YES!”“是否有四分之一决赛门票?”“YES!YES!YES!”出票员眉飞色舞地告知记者:“这里什么票都有,只要你花钱,半决赛和决赛门票都能立马买到,现金和刷卡都行!”记者又在等候区待了约20分钟,工作人员一直在调试电脑系统,却不见一位购票者进来。离开票务中心时,记者在出口时又接受了一遍“全身安检”。一位工作人员一脸抱歉地对记者说:“SORRY!”他多半以为记者是因迟迟无法买到票而离去。对于这个身处约堡市中心的票务站,要卖出一张世界杯门票,竟如此艰难。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