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美国创造奇迹英格兰第二 世界杯像NBA一样绝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5:13

  谢谢美国队!世界杯终于精彩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被很多专家和球迷称为“没劲”“不精彩”,但在昨天,濒临淘汰的美国队在最后时刻完成自我救赎,一跃成为C组第一,这次绝杀也让很多球迷感慨:以前美国人都是在NBA比赛里上演绝杀,这次他们是不是把世界杯当成NBA了?

  美国差点死于裁判

  前两轮美国队两连平,而阿尔及利亚则逼平了英格兰,最后一轮之前,美国队积2分,末战必须取胜才能保证出线,而阿尔及利亚积1分垫底,只剩理论上的出线机会。

  比赛的僵局一直维持到第91分钟,霍华德发动快速反击,多诺万中右路直塞,奥赫布挡出了阿尔蒂多雷的传中,多诺万插上推射破门,1∶0!绝杀!

  由于在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英格兰1∶0战胜斯洛文尼亚,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只要战胜阿尔及利亚便可以小组出线,美国人焦急的等待到最后才迎来了最终答案,而本场比赛的边裁再次扮演了美国队“灾星”的角色。

  上半场第19分钟,美国队发动反击,布拉德利突破过程中倒地后将球分给右路的戈麦斯,戈麦斯面对对方门将的第一脚打门被扑出,不过机警的戈麦斯迅速调整将球传到后点的邓普西,邓普西推射空门得手,不过主裁却在这个时候鸣哨示意越位。邓普西的欢庆成为空欢喜,而场边布拉德利挥舞双拳表示愤怒,从慢镜头显示,戈麦斯传球的一瞬间,邓普西与阿尔及利亚最后一名后卫处在平行线上,并没有越位,这一次是边裁吹掉了美国队又一个好球。

  其实早在次轮迎战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美国就险些完成载入世界杯史册的超级逆转。上半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强势的进攻帮助他们以2∶0取得领先,欧洲新军满心欢喜期待提前杀入16强。谁料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13分钟内,多诺万和布拉德利的破门帮助他们神奇般扳平比分,美国人本有希望在终场前创造奇迹,第86分钟,多诺万右路任意球传中,埃杜推射破门,赛场上的美国球迷陷入沸腾,而来自马里的主裁克里巴里的一声哨想却毁掉了美国人的狂欢。

  慢动作从各个角度看,这个球并没有任何越位嫌疑,同样禁区内抢点的美国球员并没有明显犯规动作,克里巴里的吹罚实属误判。一粒本可被载入史册的绝杀就这样被克里巴里扼杀,赛后愤怒的美国主帅布拉德利和核心多诺万怒斥主裁的愚蠢吹罚,并要求裁判委员会给予合理解释,但比赛结果已不可改变。

  纵观小组赛阶段至今的所有比赛,美国的晋级历程是最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而连续两场遭遇裁判的明显误判,差点让这支奇迹之师险些死于裁判之手。

  英格兰可能碰德国

  在放弃了沃尔科特,试用列侬和小赖特也都宣告失败之后,卡佩罗在与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中祭出了“米尔纳右移”这一无奈中的杀招。小组赛首战作为左前卫出战的米尔纳踢了30分钟就因极度低迷被换下,但这一次他却没有再让卡佩罗失望,用一脚贝氏弯刀助攻迪福首开纪录,奠定了英格兰队的出线大业。

  在需要做出决定胜负的判断时,卡佩罗强大的压力承受能力起到了作用。在2008年无缘欧洲杯后,英格兰被中国媒体比喻为“欧洲的中国队”,总是自诩实力强大,但一到关键比赛就掉链子,毫无精神战斗力可言。昨天对斯洛文尼亚的胜利,看似是卡佩罗两处调整的成功,实际上是他精神力量对英格兰队的影响。他的妙笔让英格兰队避免再次沦为“欧洲的中国队”,而他为英格兰注入的斗志,可以让这支球队有44年来首次进入决赛的保证。

  根据分组,英格兰所在的C组,出线后的对手来自D组,由于英格兰只是小组第二名,他们的对手就是D组第一名。而德国队只要战胜加纳,肯定成为D组头名。那么在现代足球史上纠缠多年的英德恩怨就将又一次上演! (商综)

  历史

  美国破小组赛末战魔咒

  上次赢球 八十年前

  回顾美国队世界杯历史,除了昨天战胜阿尔及利亚外,他们只是在首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赢过球,而其他7场比赛全部落败。

  2006年德国世界杯,美国队首战0∶2不敌捷克,次战1∶1战平意大利,最后对阵加纳,如果美国取胜就可以晋级,但最终美国1∶2不敌加纳无缘出线,邓普西为美国队打进唯一进球。

  2002年韩日世界杯,美国一路杀进八强。小组赛首战3∶2力克葡萄牙,次战1∶1战平韩国。最后一场面对波兰,美国队1∶3完败幸运出线。

  1998年法国世界杯,美国队前两战分别被德国和伊朗击败,最后一场美国0∶1不敌南斯拉夫,小组赛三场皆败出局。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本土进行,虽然打进了16强,但美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还是0∶1输给了罗马尼亚。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美国队小组赛前两场分别输给捷克斯洛伐克和意大利,最后一场面对奥地利还是未能取胜。1954年至1986年连续9届世界杯美国队都没有能够杀进决赛圈。

  1954年巴西世界杯,美国队小组赛首战1∶3不敌西班牙,次战1∶0战胜英格兰,最后一场2∶5不敌智利。1938年法国世界杯,美国队虽然报了名,但因球队里的英国雇佣球员拒绝在星期日比赛,被迫退出比赛。

  1934年世界杯在意大利进行,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中就采用单场淘汰制,我们在此也姑且认为是最后一轮比赛,美国队1∶7惨败给意大利无缘晋级。1930年首届世界杯美国队打进了半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美国队2∶0战胜巴拉圭,这竟然是美国队最近一次在小组赛末轮赢球。(商综)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