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晋级生死战100%胜 世界杯24年桎梏终告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24日02:35

    搜狐体育讯 在与斯洛文尼亚队比赛之前,相信很多英格兰队的球迷都还有些担心,毕竟当下这支三狮军的状态实在太差,万一此战有个闪失搞不好就得提前出局。不过,从历史数据的角度去看,以往英格兰队面临这场类似局面时,其最终结局均是涅磐升天,而就在今天,英格兰队便用行动再一次证明,小组赛前两战不胜只是一个小小的偶然,生死战铁定胜出才是实实在在的必然。

  英格兰队小组赛前两战不胜的情况在以往的世界杯历史上只出现过两回,第一次是1986年的世界杯,当年那支拥有莱因克尔、霍德尔等优秀球星的英格兰队曾在小组赛首战0-1不敌葡萄牙队,第二场又被北非劲旅摩洛哥队0-0逼平,然而在第三场比赛里,英格兰队却完成华丽转身,3-0击败当时堪称欧洲顶尖豪强的波兰队。

  第二次发生在4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上,这一回的情况是,英格兰小组赛头两战分别1-1战平爱尔兰队、与荷兰队0-0互交白卷,而最后一战则凭借马克-赖特的进球1-0击败埃及晋级淘汰赛阶段。而在今天的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背水一战的英格兰队则效仿了20多年的神迹,凭借迪福的进球1-0击败斯洛文尼亚,进而有惊无险的拿到一张16强门票。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在复制前辈神迹的同时,今天这支英格兰队还突破了一个过去24年来从未突破的桎梏。这个让英格兰队无限头疼的桎梏便是,自打1982年世界杯首战3-1击败法国队以后,英格兰队以其接下来所参加的五届世界杯上,但凡小组赛遭遇到第一支来自欧洲的球队,三狮军团还从未取得胜利。

  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英格兰队在6月3日那天被葡萄牙队1-0击败,当时为葡萄牙队建功的球员是该队中场球星卡洛斯-曼努埃尔。4年后,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所遭遇的欧洲球队是爱尔兰队,然而,虽说莱因克尔开场仅8分钟就为三狮军团拔得头筹,但爱尔兰队却在下半场第73分钟由凯文-谢迪扳平比分,而是役双方最终1-1战平。1994年美国世界杯,英格兰队没能取得决赛圈资格。到了1998年的法国,英格兰队与罗马尼亚队分在G组,在小组赛第二轮的那场遭遇战中,英格兰队1-2不敌当时拥有哈吉、伊利耶、摩尔多万等人的罗马尼亚,而正是这场失利便直接导致了英格兰队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并在16强战不幸遭遇阿根廷且被世仇淘汰。

  从1986年到1998年,整整12年英格兰队都迈不过欧洲球队这道坎,但让舰队街更加看不懂的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队居然仍旧无法战胜这个心魔。8年前的6月2日,F组第一比赛日,英格兰队在日本的埼玉世界杯体育场跟瑞典队碰面,尽管索尔-坎贝尔第24分钟便取得进球,可尼克拉斯-亚历山德森却在第59分钟扳平比分,而那场球的最终比分正是1-1。2006年的小组赛,英格兰队携两连胜余威在第三轮继四年前之后再度碰到瑞典队,可这一回双方仍打了个平手,只不过比分是2-2,为两队建功的球员分别是:奥尔巴克、拉尔森、乔-科尔、杰拉德。

  整整24年都没能在世界杯首遇欧洲球队时取得胜利,英格兰队究竟会有多么郁闷,由此不难想像,所幸,随着今天1-0击败斯洛文尼亚,这一尴尬历史就此宣告结束。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