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豪强紧扣 命运脉门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8日16:25

  “猪”流感无碍出场

  德国队只要本场战胜塞尔维亚就基本可以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但目前“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的感冒让整辆“德意志战车”为之担心。

  德国队助理教练弗里克透露,“施魏因斯泰格由于上呼吸道感染缺席了两天训练,他现在已经好多了,目前在宾馆的健身房里进行单独训练。赛前,我们会评估他的伤病情况,如果彻底康复的话,教练会安排他出场,而且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他能够参加下一场比赛,我们不会对先发阵容做出太大调整。”

  德国队队医针对“小猪”的病情也发表了意见:“施魏因斯泰格只是上呼吸道有些感染,如果没有诱发什么并发症的话,很快就能康复。这种病即便病情加重的话,也会在一到两周内痊愈。”

  尽管“小猪”有很大希望及时病愈,但主帅勒夫还是给他安排好了替补人选——托尼·克罗斯。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这位出自拜仁的技术型中场与赫迪拉进行搭档。上赛季,托尼·克罗斯被拜仁租借到勒沃库森锻炼,他率领勒沃库森最终获得了参加下赛季欧联杯资格。

  首轮输球的塞尔维亚如果再败,将很可能提前出局。恶战之前,塞尔维亚全队纷纷表示决不会让德国轻松过关。本场可能被排入首发的边锋托西奇说:“德国队有许多才华出众的球员,他们非常难对付,但我们不会让他们轻松过关。我们没有再犯错的余地了,现在必须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主教练安蒂奇表示,他会派上苏博蒂奇来顶替首轮被红牌罚下的中卫卢科维奇,“苏博蒂奇本来就是中卫的第一替补,让他出战德国我很有信心。”另外,在上一场送给对手一粒点球的库兹马诺维奇本场仍很有可能顶替表现平平的米利亚什进入首发。

  格林葬送了英格兰到手的胜利,也让C组的形势变得复杂。第二轮他们将迎战同组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这是难得的得分良机,而后者将可能成为本组第一个被淘汰的球队。

  德国战车首轮表现堪称完美,次战面对塞尔维亚胜算较高,他们将在出线之旅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门神痊愈助力攻坚战

  斯洛文尼亚与美国的对抗是一场标准的小国与大国之间的较量,不过斯洛文尼亚中场斯蒂芬诺维奇表示,决定比赛胜负的是球员的心,而不是国力。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甚至许诺说,只要球队小组出线,他愿意为球员们刷鞋。

  首战取胜,令斯洛文尼亚举国欢腾,该国总理帕霍尔把这场比赛形容为“一场再次证明我们是一个拥有雄心的小国的史诗级胜利”。帕霍尔还表示,如果球队能闯进淘汰赛阶段,那么他愿意前往南非为球员们刷鞋,以表达所有政府高官的谢意。

  相比之下,美国队在次战之前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轻伤在身的门将霍华德基本痊愈,可以出战。

  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霍华德被对方前锋赫斯基踢中肋骨,一度曾传出他可能骨折,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也表示要重新评估门将的状况。在日前美国队医疗团队检查之后,医生们断定霍华德撞伤的肋骨已经有较好恢复,不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可以出战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布拉德利表示,“如果你看到霍华德撞伤后的表现,你一定希望他能够继续呆在赛场上。”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霍华德是美国队的基石,52场有他出战的比赛中美国队取得了31胜的成绩。

  “黄油手”格林国内先失业

  在第一场极其荒谬的失误之后,英格兰队门将格林次战能否继续首发还不得而知,他在西汉姆联队的饭碗首先就快丢掉了。英格兰媒体昨天透露,西汉姆联队的总经理格兰特已经考虑准备换掉这位门将,可能的接任者是在对阿根廷队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

  恩耶亚马现在在以色列甲级联赛Hapoel Tel Aviv俱乐部踢球。他目前的合同到2011年,转会费将为500万欧元。一位未透露名字的官员在英国媒体《太阳报》透露,恩耶亚马世界杯结束后将回以色列继续履行合同,然后就和俱乐部商谈转会事宜。

  即将与英格兰队交手的阿尔及利亚后卫雅希亚此时还不忘给格林压力:“当我们对阵英格兰队的时候,我们不介意他再次犯这样的错误。我们会尝试给他更多的压力,因为我们要让阿尔及利亚人民感到骄傲。”

  阿尔及利亚的实力显然要比英格兰差,但主教练萨达内认为这并不重要,狭路相逢勇者胜,他希望弟子们用旺盛的斗志斩落英格兰队。据《每日邮报》报道,阿尔及利亚教练还在赛前将全队带到一个农场参观鳄鱼,以此激发球员斗志。

  萨达内深知英格兰并不是一块容易啃的骨头,为了备战同英格兰队的比赛,他特地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备战方式,那就是通过与鳄鱼的“亲密接触”来激发队员们的斗志。为减轻队员们的压力,萨达内率领队员们去了驻扎酒店附近的一家农场参观,那里养着200条鳄鱼。效力于英超狼队的阿尔及利亚中场格迪奥拉表示,这是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和鳄鱼如此近距离接触。另外,格迪奥拉还用手触摸了鳄鱼。随后,他还在队友的鼓励下亲手喂了这些凶猛的爬行动物。队长雅希亚表示:“这一行程让我们受益很多,要知道,它帮助我们缓解了肩上的压力。”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