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32强全亮相 谁能夺得金靴仍难见端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4:54

  在一个三层环绕的底座上,由三个金属支柱托起一只金色的足球鞋,这就是世界杯金靴奖奖杯。小组赛一向是金靴胚子们捞足进球的机会,但是南非世界杯的金靴将被谁穿走呢?现在还看不出来,因为小组赛打完一轮,金靴的种子们都没发芽。

  ★种子一号:梅西:

  进球数:0

  首轮表现:新球王只差一个进球

  未来展望:2009——2010赛季欧洲赛场的梅西简直太完美了,梅西已经被西班牙媒体称为“坠落凡间的神”,独揽西甲和欧冠的最佳射手,再加上足球先生称号,南非世界杯,多少阿迷对梅西寄予厚望。

  第一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在场上异常活跃,既有个人的犀利突破,也帮队友穿针引线,尽管多次得分机会都被尼日利亚门将扑出,但是他的整体表现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或许对于这届的豪华阿根廷来说,小组赛的平稳起步并不是一件坏事,走得越远,才越有机会踢进越多的球。梅西进球,迟早的事!

  ★种子二号:克洛泽:

  进球数:1

  首轮表现:浪费的球比进的球多

  未来发展:2002年银靴得主,2006年修成正果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克洛泽上届穿上金靴得益于小组赛的神威表现,揭幕战对哥斯达黎加独进两球。战厄瓜多尔再添两球,尽管淘汰赛只进1球也捧得金靴而归。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分组不错,澳大利亚已经证明不堪一击。克洛泽首场比赛虽然有收获,但是他浪费的机会更多。如果下两场效率更高一些,克洛泽复制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进球历程的机会还很大。

  ★种子三号:鲁尼:

  进球数:0

  首轮表现:惨遭冻结

  未来发展:英格兰是夺冠热门,鲁尼是本赛季状态最好的前锋。英格兰所在的C组实力偏弱,所以人们对鲁尼很期待。然而首场比赛,在美国顽强的压缩防守面前,鲁尼始终找不到突破的方式。不过,鲁尼的身后有杰拉德和兰帕德两位喂球高手,而英格兰队中场大将巴里也将在与阿尔及利亚队的关键战前复出,对于鲁尼来说这都是好消息,而且首场比赛惹祸的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也让鲁尼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我想这个球对门将一定是个噩梦,但作为前锋,我感觉这个球很好。”

  ★种子四号C罗:

  进球数:0

  首轮表现:最佳球员梦游赛场

  未来发展:C罗在国家队已经有16个月没有进球了。自从2003年加盟曼联后,C罗成长为世界最佳的攻击手,其进球的高产也让人为之折服。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英超欧冠双料mvp和英超欧冠双料最佳射手;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进攻的多样性让人叹为观止,不过这些好像都是在俱乐部的表现,作为当今世界与卡卡、鲁尼以及梅西齐名的绝顶高手,C罗一回到国家队就哑火。首场比赛,C罗虽然被评为最佳球员,但他大部分的时间似乎都在梦游。

  与巴西同处一组,首场又与科特迪瓦打平,葡萄牙的世界杯之旅起航并不令人满意,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朝鲜,末轮战巴西,C罗的前景不令人乐观。  许 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