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购买恐怖的“呜呜塞拉” 橙色球迷让小贩迎春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5日12:01

  世界杯晶报特派记者 吴邦

  眼下是南非的冬天,不过对售卖世界杯纪念品的南非小贩们来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他们零售生涯中的春天。

  昨天荷兰对丹麦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举行。这是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再加上南非生活着大量荷兰后裔,因此荷兰队的助威纪念品十分热销。原价20元南非兰特的塑料喇叭“呜呜塞拉”,昨天被小贩们叫价50元兰特。为了让荷兰球迷心甘情愿地掏钱,许多小贩都售卖涂抹橙色外壳的“呜呜塞拉”。因此,许多荷兰球迷都高高兴兴地掏出50大洋。

  除了购买一个制造恐怖声浪的“呜呜塞拉”,很多球迷还在入场前找人往自己脸上涂抹国旗的图案。涂抹国旗需要耗资20兰特,小贩们左手端着颜料盘,右手用画笔往球迷指定的位置涂上图案。丹麦队的国旗比较简单,只需要在球迷脸上涂抹红色的底子,然后加上白色的十字。不到2分钟的工夫,小贩就轻松赚到20兰特。荷兰国旗的涂抹过程稍显复杂,需要从上到下分别涂上红白蓝三种颜色。

  走进场内,组委会指定商店内同样排满了购物的人群。根据比赛中途现场广播,昨天共有83465名球迷入场观战。无论是场外的小贩,还是场内售卖啤酒与冷饮的小摊,昨天全都赚了盆满钵满。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