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巴西门将怀疑足球是方的 格林笑话或因普天同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4日08:23

  斯洛文尼亚队以1∶0小胜阿尔及利亚队,靠的是阿队门将查奥齐扑球脱手。这已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二个“黄油手”,上一次是英格兰队守门员格林扑救美国队威胁并不大的远射时,皮球居然从自己怀中拐弯溜进了球门。看来,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对于门将来说具有相当大的威胁。

  本届世界杯所采用的足球被命名为“JABULANI”,这个词在南非祖鲁语中有“庆祝”的意思,中文译成“普天同庆”很合适,但对于需要使用新式足球比赛的球员来说,操控“普天同庆”的滋味却不那么美妙。

  “这球让我们难以捉摸,它向前跳动的幅度很大。”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在赛后并没有责怪守门员,“我理解格林的感受,我们还不适应这个球。”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则在今天向英国媒体表示:“格林说那个球到他前面时改变了轨迹,我不会批评他。”

  格林的失误将让许多即将出场的著名守门员提高警惕。根据雅虎体育的说法,在接触过“普天同庆”之后,很多守门员都非常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是在海滩上度假吗?这球飞起来就像是一个沙滩足球。”西班牙队头号门将卡西利亚斯说,“这球让我很难受。”

  意大利门将布冯说,“普天同庆”的飞行线路是一个未知的轨迹,“对于守门员来说,判断球的运行轨迹是非常重要的,但我每次接触这个球都是在接受一次新的挑战。”

  巴西门将赛萨尔则调侃说:“我怀疑这球是方的,它是不是从菜市场买回来的?”

  “普天同庆”的设计团队曾经表示,“三维立体表面”和带有“空气动力凹槽”的新式足球是完美产物。但从本届世界杯进行过的几场比赛来看,“普天同庆”过于飘忽的运行轨迹已经引发了众怒。看来,格林和查奥齐不过是这个“不规则足球”的直接受害者而已。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