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不写童话改写笑话 黄油手葬送英格兰好局面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4日07:32

  特派记者徐毅南非勒斯腾堡专电

  【昨天凌晨结束的C组第二场比赛,英格兰1∶1战平美国,英格兰门将格林第40分钟的“黄油手”成为全世界嘲笑的对象——】

  “全球直播的美国对英格兰的比赛,球场里都是球迷。突然爆炸声响彻天空,整个体育场被炸翻,几百具尸体堆在地上……”这是今年4月份,基地的恐怖分子在网上的“留言”。昨天凌晨,这场让南非政府心惊肉跳了两个月的比赛终于开始了。90分钟比赛过后,传说中的拉登并没有成为主角,真正的男主角却在第40分钟闪亮登场——英格兰门将格林出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黄油手”,把一个毫无威胁的远射变成了美国队的进球。

  赛后,有网友开玩笑说,“其实拉登飞机都准备好了,但当他看到格林的那个球时突然顿悟了:原来人生不搞袭击,也可以很有喜感。”

  A

  10公里外就开始戒严

  昨天记者从约翰内斯堡驻地驱车前往勒斯腾堡采访这场比赛。车离球场还有10公里的地方,就开始戒严了,所有没有门票或者采访证的车辆都不能入内。而在其他赛场,一般都只是在两公里左右开始戒严。汽车过了第一关后,里面还有两道关卡,警察继续查进入车辆的证件或者球票。到了媒体中心的铁丝网外,车辆就无法再入内了。

  在进入球场之前,有一道最后的安检。在其他的球场,只是由工作人员做肉眼检查,但这场比赛增加了类似于机场的安检,必须把背包放到安检仪器上进行检查。在记者的背包放上去后,传递带突然不滚动了,急得工作人员手忙脚乱。在调试了很久后,他终于通过屏幕看到了包里的东西,然后放行。

  正当记者感叹安检严格了许多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问题,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对我的衣服进行检查。在我的口袋里放着一个相机和一个手机,如果我是基地分子,真的想带点东西进来炸球场,那也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虽然走进了球场,但记者事后想想,依然觉得有点后怕。

  B

  “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愚蠢的失误”

  “愚蠢的卡佩罗,为什么要让格林上场呢?”当格林出现那个业余的失误后,记者边上的一个英国记者,大声地咆哮了起来。

  在众人瞩目的英美之战中,卡佩罗没有派出詹姆斯和哈特,而是给了格林机会。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杰拉德就打进一球,似乎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而上半场美国队机会也很少。但就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格林还是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第40分钟美国队邓普西一脚毫无威胁的远射,格林单脚跪下来准备接球,但球到了他怀里的时候,突然就像一条泥鳅一样往门里蹿去,格林想返身再去扑球,但大错已经铸成。

  以这样的方式丢球,格林赛后成为了全世界球迷的笑柄,因为这样的丢球只会在业余比赛中出现。格林同时还遭到了英国媒体的严厉抨击,《每日镜报》认为格林这球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愚蠢的失误”;《电信日报》直接要求卡佩罗送格林回家,《星期日邮报》则表示被深深地“震惊”了。

  赛后走进混合区的时候,格林并没有过于沮丧。被一堆记者逮住后,他停下来接受采访了:“我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这种状况下你必须抬起头,准备迎接各种攻击。这就是生活。”

  但网友并没有放过格林,昨天在某门户网站的世界杯论坛中,网友“wystan”说,“英格兰,你说你赖谁,当初发明足球的时候就不该有守门员这位置。”而网友“successrobi”则更加犀利,“今年格林不写童话,改写笑话了。”

  延伸阅读

  英格兰“黄油手”是有历史的

  志在必得的英格兰队又一次被“黄油手”绊了一跤,其实,英国门将们黄油手是有历史传承的。

  2002年韩日世界杯,希曼漏掉了小罗的长距离任意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英格兰队首战被奥地利队2∶2逼平,詹姆斯面对角度很正的射门,不可思议地眼睁睁将球漏过;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英格兰0∶2输给克罗地亚,内维尔回传罗宾逊,皮球蹦蹦跳跳地却径直滚进了大门;随后卡尔森也未能走出罗宾逊的阴影,在温布利球场与克罗地亚的决战中,卡尔森直接将对手的远射挡入自家球门!

  C

  没上场的卡里克狠狠表扬杭州

  “Do you remember Hangzhou in china?You have been there last summer.(你还记得中国的杭州吗?你去年夏天曾经去过那里。)”

  “Of course!It is a beautiful city.I love (it).(当然!那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喜欢那里。)”

  在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之后的混合采访区,去年夏天曾经来过杭州的英格兰球员卡里克和本报记者有了这段对话。卡里克是这场比赛中仅有的两个进入英格兰18人大名单的曼联球员,另一名是鲁尼。虽然谈起杭州之旅,卡里克的心情不错,但一谈起比赛,没上场的卡里克的话就少了:“没什么好说的,我们本来想拿3分的……”

  混合区球员的表现,也可以体现出一个球员的性格。第一个走过来的是穿着阿玛尼西装的詹姆斯,有意思的是詹姆斯的鞋带居然全散开了。詹姆斯很客气地接受了采访,最后比他晚20多分钟走出来的球员都上大巴了,詹姆斯仍然在接受采访,英格兰队的工作人员不得不过来把他拉走。特里也是记者追逐的对象,一路至少接受了5拨记者的采访,这两个很有耐心的人,在英国媒体中的人缘也是最好的。

  小贝虽然因伤无法参加世界杯,但依然还是跟随着球队。小贝走进混合区后,很多记者大声地喊着“大卫、大卫”,但小贝只是笑笑,和记者挥了挥手,大步走开了。最跩的要数鲁尼,他手里拿着个小黑包,一边走一边咬着一个苹果,记者喊他,他理也不理。但一到大巴门前看见队友,鲁尼就像是换了个人,大声地说笑,咬完最后一口苹果后,把苹果核一扔,和小贝、费迪南德和乔科尔等人聊起天来,完全把刚刚的平局抛在了脑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