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童话变成格林笑话 英格兰国门为何如此不堪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7:01

  昨天凌晨,当格林复制英格兰门将的“黄油手”历史,将美国队一记远射漏进球门之后,将原来可能精彩的格林童话,演变成了一出笑话。

  饶是新任队长杰拉德打进本届世界杯开幕以来最快进球,也抵不住后防如此羸弱。邓普西的远射看似并无太大威胁,但格林却鬼使神差般用错了手型,当他回身再想扑救时,只能绝望地目送皮球缓缓地滚过门线。此时,喜出望外的邓普西只能用手指天表达狂喜。有网友评论,“这是格林在用实际行动对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表示道歉。”绿茵茵的草皮,绿色的门将服,惨绿的脸色,格林、Green,一切都像是天意。

  当然,格林的失误与“普天同庆”这款世界杯用球也有关系,太轻、太飘,完全是门将的噩梦。下半场,格林依然没有走出梦魇,在一次扑救中再次出现失误,险些再丢一球。如此不堪,为何却能坐上英格兰首发门将的位置?很明显,这就是矮子中选将军的典型。

  英格兰3位“国门”——哈特、格林、詹姆斯,分别来自英超的伯明翰、西汉姆联和朴茨茅斯。其中伯明翰的排名最高,仅为第9名。朴茨茅斯和西汉姆联分列倒数第1和倒数第4。综观英超20强,使用英格兰本土门将的只有6家,其中还有4家本赛季排名倒数。而大多数英格兰本土门将,连在强队做替补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混迹于英冠、英甲等次级联赛。缺乏高水平球队的历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格林童话”变成“格林笑话”。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美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位门将,竟全部出自英超。1966年随英格兰世界杯夺冠的主力门将班克斯就说,“如今,英超球队更喜欢从欧洲大陆挑选优秀门将,这自然就压缩了英格兰本土守门员的成长空间。优秀门将只有从小接受大赛洗礼,才能成长。”莫怪卡帅,巧妇难为啊!

  詹姆斯太老,且有低级失误这样的劣迹在前;哈特太嫩,联赛毕竟不能与世界杯的舞台挂钩。所以,格林只能是卡佩罗的唯一选择。不过,失误后的格林还是保持了表面的自信,“守门员生涯就是有高低起伏的,我以前也犯过错,所以我现在依然会高昂着头。我已经30岁了。我是个男人。我可以承受这样的挫折,我会继续努力,并要时刻准备着听候主教练的召唤,再度出场。我也不想再去辩解什么。现在应该忘掉它了,这就是生活。”

  是的,我们可以相信格林做好了再次出场的准备,但卡佩罗呢,他做好了吗?

  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阿根廷队主力门将蓬皮多断腿,戈耶切亚临危受命。没有人能想到,戈耶切亚竟成了阿根廷的“救世主”,以一己之力把跌跌撞撞的卫冕冠军送进了决赛。这段历史,或许现在会在卡佩罗脑海里重现吧。 董 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