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日早报:比AK47更可怕的是噪音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2日11:01

  聂磊旻

  到南非第7天,每天都在外面采访,东奔西走,居然还没被抢,一度引发后方同事们的无限感慨:“南非打劫的也太不职业了吧,就你这小样居然也不顺手给拾掇了?”我摸摸刚剃的光头说:“同气连枝啊,发型都一样,一看都是兄弟,他们怎么下得了手。”

  近日,国内关于记者被抢的新闻已经铺天盖地,报社也甚是担心我的安全,一些偏远的采访都不让我单独行动。但个人感觉,只要你别老想着“不走寻常路”,老实跟着当地司机,应该可以避免80%的危险。

  遇到AK47的几率还是小的,但有一样事物远比抢劫来得厉害,那就是著名的、无处不在的、杀伤力极大的vuvuzela。

  前日去看荷兰队训练,身后站着十多个南非兄弟,人手一个喇叭,吹得那叫一个其乐无穷。我坐在他们下方,喇叭口刚好悬在头上,感觉就好像被架在高音喇叭口“逼供”……噪音也就罢了,我忍,但是他们吹得异常忘情,唾沫不断从喇叭口喷洒而出——我一度很怀疑,这到底是乐器还是花洒?

  盛怒之下查了资料,“嗡嗡祖拉可产生127分贝的噪音,超过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所产生的噪音强度(124分贝)。这种噪音强度还超过链锯、剪草机甚至于裁判的哨子(121分贝),能够在短短15分钟内损伤听力”,我摸摸耳朵,居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回到驻地,想这回总可以消停些了吧,泡个茶,安安静静开始写稿。突然,楼下一记如马嘶之声拔地而起,我晕。原来是一个同行记者也买了vuvuzela,正操练呢。于是凌晨到深夜,我们随时可以免费聆听这种毫无旋律可言的喇叭声。

  昨晚12点,按照惯例,本是楼下演练之时,我们开始惴惴不安,捂着耳朵等待蹂躏。但左等右等还没开始,我们又不敢睡,实在等不住了,跑下楼去一看,原来那兄弟已经睡着了……

  今天早上一上线,国内的朋友特意叮嘱注意安全,小心被抢,我悲愤无比地说:这日子再过下去,我不是担心被抢,而是怕大伙受不了,一起憋不住,先把楼下那吹vuvuzela的兄弟揍一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