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快报:永恒地方 完美渴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14日13:16

  西班牙队伍荣归故里,西班牙国内因为这帮人的回家,以及带回了那座金光锃亮的奖杯而举国欢庆。在南非世界杯元素慢慢隐去的时候,冠军老家的世界杯元素却才刚刚井喷。

  马德里满大街都走着穿西班牙队服的男女老少,随便扎进商场、饭馆、公园甚至卫生间,甭管那地界儿八竿子打不打得着,反正都一律变着法儿拿勇夺大力神杯这点事说讪,逼得人连躺下做梦,基本都做不出嘛其他花样来,这种空前的盛况是个嘛阵势?反正以咱当下的见识,是很难体会透彻的。毕竟咱的境界离着人家太远,不是抬头仰视把脖子向后折成90度,再瞪大了眼珠子,就能影影绰绰瞧见那么简单。

  足协当家的头头韦迪头些日子确实说过,中国足球的目标是五年内重返亚洲一流,并且2014年要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这堪称砸向咱球迷的一颗巨型甜枣,个头儿估摸比网球都不逊。可这回从南非游玩回来他又说了,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世界杯给他的冲击很大,得承认中国足球让世界落下老远,2014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把握不大……用不着有太深的城府、太圆滑的处世哲学作为保障,咱也能听得出来,要么韦领导这是让世界杯吓着了,知道过去有些话说得太冒得往回收,要么他就是话里有话,暗含着往外透那一颗红也要做两手准备、百倍努力架不住功亏一篑的意思。

  其实也就是咱中国球迷久经考验外加心里宽敞罢了,否则一届世界杯看下来,多咱儿想起这比赛正经跟咱没一点干系,多咱儿得憋闷得够呛。也别说,过去这一个多月,甭管是卖场里的海报,还是电视里的广告,真也有不少世界杯元素,可眼尖不糊涂的人都清楚,那还不是商家搭车哄咱掏钱的把戏。而今世界杯结束了,欧洲球会在炒世界杯参赛球员的转会,咱也生怕让这股风落下,一会儿是鲁能嚷嚷他们签了新西兰的世界杯参赛前锋斯梅尔茨,一会儿又是国安在闹腾,说他们早就签过的洪都拉斯国脚小马丁,打世界杯回来又吃了回头草,乍一看,这仿佛是世界杯的亮点,可往深里想想,沮丧啊。

  西班牙诗人希梅内斯那首《我的王国》里有那么一句:只有在那永恒的地方,我才能实现,这完美的渴望……西班牙队在第十九届世界杯上实现了完美的渴望,南非就是属于他们的“永恒的地方”。中国足球的渴望自不必说,可咱的“永恒的地方”又在哪里呢?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