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快报:世界杯钱途无限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30日12:04

   如今的世界杯早已经沦为了商业利益下的产物,就连参赛的32强也和收益密切相关,概莫能外。提前出局的几支强队在经济收益方面大受打击,而留下继续奋战的队伍也将为钱途苦苦拼争。

  用钱砸出好名次

  世界杯开幕前,所有人都期盼支持的球队能打出好成绩,对于32支球队后面的足协而言,开出重奖也是激励办法之一。世界杯开幕前,南非足协就为南非队开出了巨额夺冠奖金:如果南非队最终赢得世界杯冠军,每个队员将获得350万兰特(约合45万美元)外加一辆奔驰轿车。如今看来,这个奖励就像是一个笑话而已,但对于进入8强的球队而言,悬赏重奖依然是频频使用的办法。

  根据各队的计划,如果能够夺冠的话,巴西队人均可以拿到百万美金,阿根廷队则在45万欧元左右。关键时刻,就连一向反对“金元政策”的日本足协也坐不住了,如果球队能够进入8强,就将拿出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作为额外奖金嘉奖全队。尽管从数额上并不能算是令人咋舌,但日本队此前的赢球奖金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拿本届世界杯为例,他们的每场赢球奖金只是每人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00元。

  当然,也有比金钱悬赏更令人垂涎的奖励,例如韩国队的免除兵役的赏红。为了嘉奖球员获得首次非本土世界杯小组赛出线权,韩国足协在小组赛结束后立刻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为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免除兵役。不料,国防部却拒绝了韩国足协的这个提议,就连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也对此颇有意见,“这个决定把所有人当了傻瓜。”韩国最终负于乌拉圭,让这起争论最终无疾而终,尽管国内民众颇有意见,但国防部还是坚持了自己的主见。按照计划,目前23名韩国球员将有15人需要按照规定服兵役,其中包括颇有前途的朴周永和寄诚庸。

  损失以亿来计

  强队早早出局,带来的显而易见的后果便是,钱包方面受到了巨大打击。法国队此次世界杯期间爆出了罢训丑闻,因此不少赞助商由于害怕受到波及,很快就宣布和球队以及个人中止赞助合同。最早做出这个决定的是法国农业信贷集团,作为球队的赞助商之一,他们在法国国家队爆出罢训丑闻后愤然决定中止他们其中的一个包含法国队顶尖球员参与的广告项目。根据透露,该集团和法国足协签下了一个为期4年的赞助合同,数额达到了千万欧元以上,而队中一些顶级球员,例如里贝里等人也都获得了不错的赞助合同。

  在球员个人方面,法国快餐连锁企业Quick也决定取消与阿内尔卡的合作,由于合同条款中包含了负面新闻可以中止合同的内容,阿内尔卡肯定将无法获得赔偿金。从目前的情况看,尽管阿迪达斯和家乐福公司表示将继续赞助法国队,但他们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他们是否会和法国足协续约,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另外一个小组赛阶段就出局的意大利队,损失更加惨重。世界杯开始前,意大利足协预计,如果蝉联能从奖金、转播、赞助各项共收益9千万欧元,可没算小组出局怎么样。4年前意大利从国际足联获得奖金1600万欧元,这次只能作为平庸的小组球队拿到参赛的640万欧元,减少近1000万欧元;4年前夺冠国家队赞助商们掏出330万欧元奖金,这次一个子也没有。当然这都是小数,2006年意大利夺冠后,意大利足协将赞助合同标准提高了9%,这次受到惨重打击。除了服装赞助商彪马公司的赞助合同不变之外,4年将收益6千万欧元,其他赞助必然下滑。在电视转播合同方面,意大利之前4年赞助费高达1.25亿欧元,但合同年底到期,之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已经宣布,赞助费将大幅度下降。

  当然,这些仅仅是针对球队方面,而提前出局导致了一系列的受益减少。此次英格兰球迷大约有5万人抵达南非,坚持到决赛需要花费5千英镑左右,但三狮提前出局,导致了不少球迷开始改签机票准备回国。不仅如此,《泰晤士报》透露,留守在国内的球迷花费也高达3.6亿英镑,在家看球的球迷更换电视机的费用都高达6.2亿英镑。每逢英格兰比赛日,英国国内超市收入总额增加了150%,这一切都随着三狮出局,变成了泡影。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