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德国有人欢喜有人忧 穆勒身价飙升戈麦斯被冷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4日08:34

  世界杯期间,每当德国队踢完一场比赛,德国国内的主流媒体,都要对球员逐一做个点评。当然,这只是对上场队员。但有一次,却破了例——7月8日,德国0∶1败于西班牙,未能冲进决赛。德国最大的日报之一《南德意志报》,评点完首发11人以及替补上场的3人后,又加多了一条:“托马斯·穆勒:他不在,他不在,他不在。这多么悲剧。”因为无数人在想像,如果这个长相沧桑、跑位销魂的21岁德国小伙,没有被对阵阿根廷时那张多余的黄牌停赛,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媒体点评,不过参考之言。但市场对穆勒估值,已是石破天惊。世界杯前,这个被马拉多纳认为是不屑与之同台的“球童”,虽身为上赛季的拜仁助攻王,身价也不过1000万欧元。世界杯后,这位金靴以及最佳新人的双料得主,身价飙升至3500万欧元。拆开算算,5粒进球,一粒500万欧元。“球员被当成商品待价而沽,这在如今这个时代已经是种趋势。”德国足球历史学家Hardy Gruene说,“如果哪个球员在世界杯上表现优异,那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市场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与之相符,金钱涌来,广告代言升高。这一点,德国球员和别的国家球员都一样。”

  暴涨

  世界杯,梦工厂

  世界杯开赛前,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为32强做出一次身价评估,西班牙队以6.5亿欧元总身价排名第一,领先4.5亿欧元的英格兰队和3.7亿欧元的法国队,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分列第四到第七。

  德国仅以2.9亿排名第八,身价超过2000万者仅有4名球员。但在德国4∶1胜阿根廷、4∶0胜英格兰,并最终蝉联世界杯季军后,这一状况迅速转变。

  在穆勒身价暴涨至250%后,上半年才刚与穆勒续约到2013年的拜仁,已迫不及待要求签署新合同,并承诺将穆勒的年薪从目前200万欧元,提升到250万欧元甚至更多。“俱乐部一向都给那些展现自己价值的球星应有的奖赏。”拜仁经理内林格说。

  拜仁的压力,来自其它豪门的觊觎。尽管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说,穆勒是拜仁的“非卖品”,出自拜仁青训营的穆勒也称无意转会,但这位新星的爆发,毕竟还是引起了包括曼联和切尔西在内众多欧洲豪门的关注,拜仁当然需要作出高度重视的姿态。

  对穆勒本人而言,留在德国成为众多商家的香饽饽,获得丰厚的经济回报,也相当不错。根据德国媒体消息,阿迪达斯公司已经打算和这位德国队的新13号建立长期合作。

  同样身价暴涨至3500万欧元的,还有21岁的厄齐尔。而当初加盟不莱梅队时,厄齐尔的转会身价仅为450万欧元!鉴于厄齐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曼联、阿森纳、曼城都表示对这位“德国的梅西”十分感兴趣。还有报道称,巴塞罗那已向厄齐尔的东家不莱梅发出了收购要约。

  此外,德国队长拉姆身价从2500万欧涨至3000万欧;施魏因斯泰格从2400万欧涨至3000万欧;诺伊尔从1800万欧涨至2200万欧;赫迪拉从1500万欧涨至 2000万欧,纷纷跻身2000万俱乐部。

  通过世界杯这个名利场,身价暴增的不仅仅是德国球员。

  在世界杯尚无进球的郑大世,将以25万欧元身价转会德乙联赛波鸿队,从日本联赛登陆欧洲。乌拉圭民族英雄苏亚雷斯,在一系列精彩表现和1/4决赛中那记著名的“上帝之手”后,已从阿贾克斯当初750万欧元的价位,上升至3500万英镑;日本中场核心本田圭佑,也引发皇马、巴萨、阿森纳、切尔西、曼城、AC米兰竞购,身价一路飙升

  缩水

  有人欢喜,自有人忧

  7月10日晚,当年轻的德国队击败乌拉圭捧得季军,在欢呼的人群中,有一个人显得十分落寞。那是德国队的戈麦斯,尽管那天是他25岁的生日。这位世界杯赛前德国队内身价最高的前锋,效力于拜仁身价为3000万欧元。当世界杯落幕,身价骤降至1000万欧。虽然队友如特洛霍夫斯基,由于没有达到期望值,身价也从850万欧降至500万欧,但“本次世界杯德国队最大的失败者”的帽子,还是扣在了戈麦斯头上。“从2008年起,他就不断令人失望,转会拜仁也没能拯救他。”德国媒体言辞犀利至极。

  当然,当戈麦斯面对迪马利亚时,也许也不用太沮丧。这位阿根廷小将,世界杯前其身价已经达到4000万欧元。主帅马拉多纳更是豪言其“起码价值3亿欧元”。但世界杯让他的身价大跌,成为缩水幅度最大的球员之一。如今,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对其估价只有950万欧元。

  同样缩水的还有西班牙的托雷斯。由于在世界杯上未能进球,其5000万欧元的身价已下调至3000万。虽然利物浦方面坚持将托雷斯定价7000万乃至1亿欧元,但主要求购方切尔西相信,只要拿出3000万欧元,就能将其招至麾下。

  相对来说,开赛前被寄予厚望但所在球队表现不佳的几位世界足球先生,梅西、C罗、卡卡,仍相对“保值”。世界杯前,三人的身价分别高达8000万欧元、7500万欧元和6000万欧元,而目前仍维持在5000万欧元以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小赵)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