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2010世界杯闭幕式

世界杯闭幕式惊艳全球 曼德拉被“胁迫”亮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8:02

  昨日决赛前,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在足球城球场以一场隆重而又极富创意与高科技手段的闭幕式为本届大赛提前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与世界杯的约会,要等到四年后巴西再见。

  高科技魔幻影像令人惊叹

  “拉丁天后”夏奇拉献歌《非洲时刻》,获得格莱美奖的南非音乐组合雷村黑斧合唱团也到现场进行了表演。随后,像投影电视的报纸,记录了决赛前63场比赛的精彩瞬间;利用投影技术让演员们在走路行进过程中带出32国参赛国国旗的创意,最终32面国旗展开又汇聚成南非国旗的影像,也志在彰显足球使世界团结的主题。很多完美的技术效果中,体现出了非凡的创意:比如,足球,就像是荒漠中的一点水;光影技术投射出的沙锤、非洲琴和非洲鼓,也向世人展现出了非洲的传统文化。可以说,这是近年来,少有的精彩的世界杯闭幕式。

  32国语言道谢唯独无中文

  在闭幕式上,南非组委会除了要表达世界杯回顾,还重点突出了感谢的两大主题、 唯一遗憾的是,在闭幕式的最后,投影用各种语言打出了“谢谢您”的字句。其中有英语,有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荷兰语……有很多文字,但其中惟独没有中文。究其原因,南非组委会很可能只组织了32国参赛国中的一些国家文字,而中国不是参赛队,所以才会这样。这算是世界杯闭幕式上,中国人感到的最大遗憾了。

  布拉特“胁迫”曼德拉亮相

  长达30分钟的闭幕式最终将画面停止在了用32个参赛国21种语言“谢谢”组成的画面中。随后全场灯光熄灭,沉寂了一分钟后,一束追光照向场中一辆车,所有人看到车上一个令人期待的身影——曼德拉。下周即将年满92岁的曼德拉能够出现在这里,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曼德拉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现场,头戴皮草帽身穿黑色呢子大衣,为了保暖还围上了一条黑色的围巾。坐着电瓶车,在曼德拉绕场向现场观众致意的整个过程中,有一名背着急救包的医生全程跟在身后,以防万一。对于曼德拉最后时刻的出场,全场观众都是又惊又喜,都全体起立向这位伟人送上掌声与欢呼声。曼德拉夫妇亮相足球城球场的时间大约为3分钟,在向球迷致以问候后,曼德拉返回家中观看了随后进行的世界杯决赛,曼德拉夫妇亮相足球城球场的时间大约为3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曼德拉的孙子曼拉·曼德拉却表示,国际足联向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施加了“极端的压力”,要求曼德拉前往约堡足球城球场观看世界杯决赛。最终纳尔逊·曼德拉与国际足联达成了“妥协”。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