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替姐姐实现奔跑梦想 曾经获得马拉多纳帮助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13日05:59

  我们都叫他弗兰,他似乎一直将“迭戈”的名字藏得很深。“我总担心会因为自己表现不好而侮辱了这个名字,我不能给这个名字抹黑,迭戈的名字只属于一人。”弗兰虔诚地回答,“那是上帝。”

  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归属是由各国媒体评出的,弗兰获得23.4%的选票,得票率在10名候选人中名列第一,他在本届杯赛中表现优异,不仅打入5球,而且带领乌拉圭队40年来首次杀进世界杯四强。

  这可能是31岁的他征战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也可能是他最完美的一次演出。这位满头金发的射手不是一个人在踢球,他的一生,一直在替失去双腿的姐姐奔跑。

  替姐姐实现奔跑梦想

  31年前,弗兰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爷爷胡安·科拉索曾是上世纪30年代阿根廷独立队的中场猛将,父亲巴勃罗更是乌拉圭队最佳右后卫之一,并出征过1966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他的母亲也是一名女足运动员。

  父亲巴勃罗和马拉多纳是好朋友,迭戈·弗兰的名字就因纪念两人的友谊而来。尽管从两岁起,弗兰就经常被家人带去球场,但父亲的愿望是儿子能成为一名政治家或律师,而弗兰自己更喜欢的运动却是网球,他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麦肯罗那样的网球明星。

  然而弗兰的人生轨迹因为命运的捉弄而改变。在他12岁时,大5岁的姐姐阿雷杭德拉和男友冈萨罗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出了车祸,冈萨罗在呼吸机上与死神搏斗了5个月后离世,而阿雷杭德拉虽然因截肢而保住了性命,但不得不提前结束了她的T台梦,接受永远不能离开轮椅的现实。

  “当我躺在医院里,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成为一个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挣很多的钱,找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医生为你治疗。”阿雷杭德拉回忆说,“后来每次看到他在足球场上奔跑,我都感觉他在带着我的梦想奔跑。”“姐姐在车祸之后,她成为了我的榜样。”弗兰说,“她的勇气感染了我,从此我看世界的感受完全不同。”

  在乌拉圭的佩纳罗尔俱乐部,弗兰本来同时学习网球和足球,但为了能更快地给姐姐挣钱,弗兰放弃了当网球明星的梦想,从此和他的爷爷、爸爸一样,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

  马拉多纳改变弗兰一生

  弗兰一家能从阿雷杭德拉的车祸中挺过来,还得感谢一个人,那就是被弗兰称为“上帝”的马拉多纳。

  虽然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因为是一名出色的职业运动员,家境还算殷实,但阿雷杭德拉出车祸后,需要25万美元的巨额治疗费来保住她的性命。在那个年代,这是一笔不菲的数字,几乎让巴勃罗一家濒临破产。这时候,巴勃罗的好友马拉多纳伸出了援助之手,向弗兰一家送去了一张数目从未被公开过的支票,并且告诉弗兰全家,“不要对外人说起这件事。”

  多亏了马拉多纳,巴勃罗一家暂时度过了困境,而弗兰也实现对姐姐的承诺,正式开始踢职业足球。

  弗兰首先效力的是阿根廷独立队,马拉多纳再次向他伸出援手———老马到处利用自己的关系网,和欧洲豪门俱乐部接触,想把弗兰送往欧洲。几个月后,机会终于来了,当被老马请来的曼联球探看了几场弗兰的比赛后,签下了这位年轻的射手。

  可以说,马拉多纳是弗兰最为敬重的人。若干年后,当有记者问起迭戈·弗兰,为什么喜欢别人称他为弗兰而不是迭戈时,弗兰小心翼翼地回答,“虽然我一直努力,但也总担心会因为自己表现不好而侮辱了这个名字,我不能给这个名字抹黑,迭戈的名字只属于一人———那是上帝。”

  将爱心洒向更多人群

  马拉多纳不仅改变了弗兰的人生轨迹,他的义举也让弗兰深深感动,使这位乌拉圭人明白了世界上还有比足球和生命更重要的东西。2005年首次获得欧洲金靴奖之后,声名鹊起的弗兰成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至今仍为全世界的孤儿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同时他在南美还创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姐姐阿雷杭德拉现在正是该基金会的负责人,姐弟俩努力将自己的爱心洒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在世界杯赛场上,弗兰也为祖国的球队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在大部分比赛中弗兰不再锋芒毕露地去扮演一个终结者,而是后撤组织球队的串联,巡逻在大禁区与中圈之间。因为左右脚技术均衡,他也时常飘到两翼。“在球场上,我代表姐姐。”弗兰还是这句话。于是,我们经常看到那个飘逸着那一头金发、迈着轻盈的双腿、风一般奔跑的男子,“姐姐是我的灵感,她有着坚强的精神,是她鞭策我在球场上不停地奔跑,因为我在替她实现梦想。”

  也许,这是弗兰最后一次在世界足球的最高舞台上代表着姐姐奔跑。“我的腿伤是疲劳引起的,跟腱上面一点的位置,半决赛最后阶段没能帮助到我的队友,我感到无能为力,但我想成为今年的金靴奖得主,然后将金靴送给我的姐姐。”弗兰说。

  阿雷杭德拉并不在意这些,“能看到他不停地奔跑,我已感到喜悦。他只要努力,就足够了,哪怕是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奔跑。”钟河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