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力压决赛两对手拿金球气 孤胆英雄折服人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3日05:2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决赛结束之后公布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得主:乌拉圭前锋弗兰当选最佳球员,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球队无缘前三名的金球奖获得者,但是看看弗兰对于乌拉圭冲进四强所作出的贡献,没有人对乌拉圭人的荣誉不服气。

  ■力压决赛两对手

  由于金球奖的得主是由采访世界杯的各国媒体评选出来的,因此这是一个最能反映球员实力,也是最客观公正的奖项。根据计票结果,弗兰获得了23.4%的支持票数,荷兰的斯内德获得21.8%的票数,而西班牙边锋比利亚则获得16.9%的支持率。弗兰不但压倒了季军德国队内的众多球星,甚至还压倒了两名参加决赛的巨星。可以说弗兰取得了最具含金量的一个金球奖,而他也是第一个来自无缘前三名球队的金球奖得主。

  ■孤胆英雄折服人心

  弗兰的得奖并不意外,这名乌拉圭队的前锋称得上孤胆英雄,在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都算不上突出的乌拉圭队中,弗兰要做的事情比他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多得多:七场比赛全部首发上场,打进五个球——小组赛两球,1/8决赛一球,半决赛一球,季军争夺战一球,而且所有进球几乎都是难度极大的禁区外远射。比起斯内德和比利亚身边一大帮人帮助掩护,弗兰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让乌拉圭队时隔多年之后重回世界杯四强,这样的事情,1986年的马拉多纳曾经做过,现在轮到了弗兰。也正因为如此,就连竞争对手都对弗兰的表现赞誉有加,比利亚就表示“如果弗兰在西班牙,一定会是最佳射手当然的人选”。现在的弗兰,已经达到了乌拉圭足坛曾经的“王子”弗朗西斯科利的成就了。

  ■恐再闯荡英超

  弗兰曾经短暂地效力过英超的曼联,但是在英超联赛的失败一直被他看作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遗憾,现在带着世界杯金球奖的头衔,乌拉圭人有了再次闯荡英超的打算,毕竟他所在的马德里竞技很难在欧冠这样的大比赛上有太大的作为,而现在手握下赛季欧冠参赛权的托特纳姆热刺已经向弗兰发出了邀请,或许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我们就能再次在英超赛场看见弗兰那头飘逸的金发。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