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弗兰名字因马拉多纳而来 曾想做网球手参加温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8日08:59

  他也叫迭戈。他几乎成了乌拉圭人的“上帝”。

  凭借一己之力,31岁的迭戈·弗兰带领阔别世界杯四强四十年的乌拉圭,进入了半决赛。

  昨日他却无力扭转乌拉圭的命运。他以惊世骇俗的第四粒入球,留下最后的英挺身姿,很多光荣,很多遗憾。

  迭戈·弗兰,不是“上帝”。

  但他,与另一个叫迭戈的男人,却有着不得不说的故事。“我要感谢马拉多纳,他是恩人,是导师,是真正的上帝。”迭戈·马拉多纳,已离开了世界杯赛场,但并没有走得太远——对于弗兰一家人来说,马拉多纳真真实实伸出过“上帝之手”。

  一张支票

  那还是1991年的时候。小弗兰12岁,比他大5岁的姐姐阿尔加德拉在一场车祸之后,医生诊断“终身瘫痪”。而与姐姐同车的男友,则当场身亡。弗兰自小生长在中产阶级家庭。他的父亲帕布罗曾经在1966、1974年两度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而祖父曾在上世纪30年代效力于阿根廷独立队。但是天降灾祸,一家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姐姐的治疗费,高达25万美元。这个时候,父亲多年的好朋友马拉多纳,伸出了援助之手,他给了弗兰家一张足够丰厚的支票。老马向来都是大哥的做派,他只是送来了这张支票,却“禁止”这家人表示任何感谢。他对帕布罗说:“好好医治你的女儿。我所做的,你应该忘记。至少,我已经忘记了。”

  一份感恩

  显然,弗兰一家一定会将这份恩情铭记一生。阿尔加德拉从车祸中醒来后,弗兰对姐姐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我要成为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我要挣足够多的钱,找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治好你的伤。”之前,弗兰一直参加青少年网球比赛,唯一的梦想是成为职业网球手,参加温布尔顿网球赛。“足球运动员显然更能挣大钱,这才是我的家人最需要的。”

  弗兰开始全身心地投入足球。到了二十岁出头,虽然初显天赋,但弗兰与世界级球星的身价显然还有很大差距。这个时候,又是马拉多纳站在了弗兰的身后。当时正在阿根廷独立队效力的弗兰,被马拉多纳推荐给自己的欧洲关系网。不出几个月,曼联队便相中了弗兰,并签下了一份诱人的合约,弗兰一家人即刻并且彻底地走出了经济困境。

  一种动力

  无论在曼联最初的岁月,是否顺利,是否诸多挣扎,但弗兰至少赢得了一个舞台。“这是一种锻造,我感谢我在曼联学到的一切。”后来,他在西甲站稳了脚跟,并成为全欧洲最出色的锋线杀手。“比起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现在更关心的是球队的整体荣誉。我不进球没关系,只要我们能够一直赢下去。”

  令所有人吃惊的是,乌拉圭成为世界杯上南美的唯一代表,出现在四强中。“我知道人们都认为巴西和阿根廷比我们更有资格出现在这个位置,但我们同样当得起这样的荣誉。”弗兰的进球,一个比一个漂亮。但他再也没有机会继续冲锋在前了。乌拉圭遗憾淘汰,“每当我奔跑的时候,我就会想着我坐在轮椅上的姐姐,还有那个伟大的迭戈,他们都是我的动力。”没错,迭戈这个名字,是弗兰的父亲为了纪念与马拉多纳的友谊,更是因为他明白老马的真正为人,“马拉多纳是个高尚的人。我很遗憾我不能继续参加决赛,不能继续让他关注我。”一直以来,弗兰的努力,都是为了告诉马拉多纳,自己没有辜负他当年的支持。

  很多时候,“闪耀”只是为了某一个人,某一种纪念。

  (金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