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评论

今晚报:倒在传奇门口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12日17:31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120分钟之前,他有机会成为这个星球上,第一个囊括“冠军杯+世界杯+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球员,那将是一个新的传奇。自世界足球先生奖项1991年创建以来,即便如罗马里奥、齐达内、罗纳尔多、卡纳瓦罗,他们拿下了世界杯年的大奖,但是都没有实现“大满贯”的奇迹。

  但是当伊涅斯塔接到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将皮球扫进荷兰队大门的时候,传奇戛然而止。要是罗本的那两个单刀进了,要是海廷加不愚蠢地申请第二张黄牌,结果会有改变吗?

  本场比赛,斯内德没有进球,没有助攻,表面上看,他似乎在西班牙队的强大攻势下消失了。但是认真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实际上斯内德本场比赛受到了西班牙队的重点看护。即便如此,他还是显示了荷兰队核心的作用。

  第62分钟,他中场长传罗本形成单刀,这是荷兰队全场最好的进球机会,可惜罗本的单刀球被表现神勇的卡西利亚斯用脚后跟救出。

  防守上,我们也经常看到他满场飞奔的身影。第80分钟,荷兰队后卫海廷加防守失误,让伊涅斯塔抹进禁区,是他赶到禁区铲断,消除了一次巨大的威胁。

  虽然最终的结果让人失望,他和橙色军团再次和大力神杯无缘,但是对于斯内德来说,这个赛季的辉煌依然不可抹杀。甚至可以说,他仍然是世界杯金球最合适的得主。

  就在去年,因为C罗和卡卡的驾到,让他遭到了皇马俱乐部的清洗。

  不过一年后,皇马高层发现自己错了,而且错得厉害。在国际米兰,和穆里尼奥一起,他率领国际米兰开创意甲联赛、意大利杯和欧冠联赛的三冠王伟业。本届世界杯,虽然决赛中他没有进球,但是五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带领荷兰队手刃丹麦、日本、巴西、乌拉圭等强手,进入了世界杯决赛,这依然是一个非常了不得的成就。

  国家队队友范德法特赛前说,世界杯金球奖其实不用投票,应该直接颁发给斯内德—— “在我看来,斯内德就应该是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事实很清楚,没有一个其他球员能够在一个赛季帮助球队拿下四个重要奖项,如果不选他,我还真不知道有其他什么选择。一个接一个的荣誉,意大利杯、意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还要帮助我们捧得世界杯,还有谁能够比这更好的表现?”

  虽然最终金球奖归属弗兰,但斯内德的表现仍得到了肯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