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克洛泽这一伤终身遗憾 射手王盼儿子世界杯进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2日15:06
  德意志战车打赢了季军争夺战,克洛泽却输掉了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的个人战役。那该死的来得不是时候的背伤,让克洛泽只能在替补席上熬过这最后的90分钟,他的神色就像素日钓鱼时一样平静。3届世界杯14个进球,克洛泽比独占鳌头的罗纳尔多只少进1球,更遗憾的是,他的进球也没能为德国带来大力神杯。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克洛泽将满36岁,或许他已经错过了最后的机会。

  本报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胡毅

image

  罗纳尔多向他致敬

  之前,破纪录在望的克洛泽曾和罗纳尔多打趣:“我希望他不要太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如此接近他的纪录。”

  看到克洛泽与破纪录擦肩而过,连罗纳尔多都替他遗憾,大罗昨天通过微博向克洛泽表达了敬意:“祝贺克洛泽,他在世界杯上的14个进球都很精彩,很遗憾他今晚没能出战。”

  没想到,有些留言的球迷却无端指责大罗是在幸灾乐祸,这让大罗有点郁闷,他很快又发了第2条微博:“我可没有盼着克洛泽破不了纪录,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现在该轮到其他球员去书写属于他们的新篇章了!”

  正在度假的卡卡看到大罗的微博,立刻与他互动:“你不用担心!没有人能像你一样!”昔日队友的恭维无疑让大罗非常受用。

  德国队的队友很为克洛泽感到惋惜,赫迪拉说:“这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遗憾,而且是整个球队都要面对的难关,全队上下都已经尽了全力,为了保证比赛质量而努力。”

  英德大战之前,克洛泽曾暗示可能会在南非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很自然的,在过去的两周里我发现自己的状态已经不如当年,现在是时候让位给年轻人了。”

  随后在英德大战和阿德大战中的神勇发挥,让克洛泽顿悟自己根本还不老,他说:“只要我还能跑得动,我就会继续踢下去,我只会在退役前的两三周才会做出决定,对英格兰打入第50粒国家队进球让我感觉很好,而这种美妙的体验现在还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显然,32岁的克洛泽已经瞄准了2012年欧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也许,克洛泽还有机会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我们还能见到36岁的克洛泽吗?

  终身遗憾这样铸成

  世界杯铜牌战,一向是“刷数据”的最佳舞台!小穆勒和弗兰都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进球,而最受世人瞩目的男主角克洛泽,却无奈因伤缺席,全世界都为他扼腕叹息。

  小组赛德国vs澳大利亚,克洛泽用自己的招牌必杀技头球破门,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1个,排在世界杯总射手榜的第5位,和“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并列。随后克洛泽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被“昏哨”红牌罚下,缺席第3场小组赛。

  1/8决赛英德大战,克洛泽为德国队首开记录,这是他的第50粒国家队进球,也是个人的第12个世界杯入球,这让他得以和“球王”贝利并列排在世界杯总射手榜的第4位。

  1/4决赛阿德大战,克洛泽再次露出阿根廷杀手的本色,他梅开二度,并用久违的空翻庆祝。这是他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他的个人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4个,赶上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晋升到世界杯总射手榜的第2位。

  三、四名决赛,如果克洛泽能打进1球,就将追上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15球的总进球纪录,如果克洛泽能够梅开二度,就能独享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的王座!

  谁知,克洛泽却在对阵西班牙的半决赛中受伤了,助理教练弗里克透露:“克洛泽受困于背伤,他是在同西班牙球员争抢头球的时候受伤的。”克洛泽一度表示“非常想参加季军争夺战”:“我的背伤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样严重,我会好好利用最近两天的休息时间。”

  然而,上周六的训练过后,克洛泽满脸神伤地找到主帅勒夫,他对勒夫说:“我可能没法和大家一起作战了。”勒夫将克洛泽的首发位置给了卡考,勒夫透露,“克洛泽很伤心,但是他明白,我们不能让一个只恢复了80%的球员去冒险。”

  于是,克洛泽只能充当季军争夺战的看客,眼看着队友和对手们一个又一个地进球。领取铜牌的时候,他已然沧桑的脸上有掩不住的失落……

  【揭秘】

  克洛泽的ok手势

  南非世界杯,克洛泽多次在进球后都会做出中国球迷熟悉的ok手势,这是什么意思呢?原来,翘起的3个手指分别代表他的妻子希尔维娅和双胞胎儿子卢安、诺阿,他的进球要献给这3个他最亲爱的人!赛场外的克洛泽,就是一个模范丈夫、模范爸爸。

  赛场上威风八面,生活中的克洛泽十分低调,他喜欢在天晴的时候打理花园、钓鱼或是在屋顶上听音乐,遇到不好的天气,克洛泽会在室内打乒乓球、看尼古拉斯·凯奇的电影。

  克洛泽和妻子希尔维亚是在2003年结识的,并于2004年底结婚,与其他大牌球员相比,克洛泽的花边新闻可谓凤毛麟角,他的低调、朴实、忠诚,也使得他在众多张扬、霸道的球员中显得如此特殊。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离开不来梅投奔拜仁,克洛泽一直背负着“叛徒”的骂名,不来梅的一家报纸报道希尔维亚红杏出墙,这让一向沉默的克洛泽愤怒了:“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所经历过的最让人恶心的事情,这完全是对我家庭的毫无根据的粗野攻击。”

  2006年世界杯前,克洛泽当了爸爸,双胞胎儿子成了他的心头宝。现在,他已经很少在球场上做招牌的空翻动作,“我必须减少空翻的次数,尽管我很喜欢这种庆祝方式。但我的孩子们经常在家里模仿我的这个动作,结果他们老是撞到东西,甚至两个人撞到一块。”

  克洛泽希望两个儿子能够子承父业:“如果两个孩子没有其他特别的爱好,那么我会让他们选择踢足球,我希望他们也能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