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曼德拉被迫出席世界杯闭幕式 身后跟着急救医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01:55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7月11日电 (记者 沈晨)时长约30分钟的南非世界杯闭幕式,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夫妇坐车亮相约堡足球城球场时达到了高潮。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能否莅临南非世界杯决赛现场,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希望曼德拉能够露面,这样南非世界杯就将非常完美。

  纳尔逊·曼德拉的孙子曼拉·曼德拉却表示,国际足联向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施加了“极端的压力”,要求曼德拉前往约堡足球城球场观看7月11日晚的南非世界杯决赛。

  曼拉·曼德拉向外界表达了他本人对爷爷曼德拉健康的关切。曼拉指出,纳尔逊·曼德拉下周即将年满92岁,在晚上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对他来说是件“很艰苦”的事情。

  最终,纳尔逊·曼德拉与国际足联达成了“妥协”。曼德拉在世界杯闭幕式结束之际抵达现场,向球迷致以问候,随后返回家中观看随后进行的世界杯决赛。

  本网记者在约堡足球城球场目击看到,纳尔逊·曼德拉夫妇乘坐一辆电瓶车在球场中央亮相,绕了一小圈挥手向现场观众致意后,微笑着离开了球场。在离开球场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特地走到电瓶车前,向曼德拉夫妇致意感谢。曼德拉夫妇亮相足球城球场的时间大约为3分钟。

  在曼德拉绕场向现场观众致意的整个过程中,有一名背着急救包的医生全程跟在身后,以防万一。据悉,纳尔逊·曼德拉下周即将年满92岁,在世界杯开幕前夜刚刚失去了重孙女,心情处于悲伤之中,身体状况也不甚良好。

  另据本网记者了解,大力神奖杯目前已经运抵约堡足球城球场。而在此前,大力神奖杯是被工作人员放在LV箱子后,由警方护卫运往约堡足球城球场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