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岛晚报:荷兰西班牙抢八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08日20:49

  首次落户非洲的世界杯,注定要为世界足球史留下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在今晨1比0战胜德国队后,西班牙队将在7月12日(北京时间)的决赛中遭遇荷兰队,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都将出现第8支夺得冠军的球队。

  世界杯举办80年,前19届冠军的名字让我们听得耳朵有些生茧:巴西、德国、意大利、阿根廷、乌拉圭、英格兰、法国。虽说风水轮流转,但奖杯转来转去,却一直没离开“战国七雄”的手掌心,而其中“最年轻”的法国队,距首次加冕也已有12个年头。今晨,历史终于被改写,一个崭新的名字,将在4天后被铭刻在大力神杯的底座之上。

  荷兰VS西班牙,这未必是一个最令人信服的决赛对阵,但却是最具有创造性的对阵,创造性就在于他们都会是“新冠军”。当然这个新冠军足以气死美洲人,因为他们让南非世界杯成为了欧洲球队主宰的世界杯,这在欧洲大陆之外还是第一次,既然是第一次那么就应该有新意,于是老牌的德国队、英格兰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都“让位”了,世界杯新贵也成就了欧洲新贵。

  诸多关于世界杯的“魔咒”在更为神秘的非洲大陆上都化为乌有,现在还剩下最为关键的两个:一是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欧洲冠军就从未在两年后的世界杯上夺冠;二是世界杯历史上在小组赛第一场输球的球队在决赛中都以失败告终。这两个魔咒直指西班牙。当然魔咒都是用来打破的,历史都是用来改写的,到底是西班牙将“破咒”到底,还是世界杯还给荷兰一个冠军,7月12日凌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